徐生明少棒賽》拔蘿蔔小朋友樂翻天 東園國小林鈞捷拔到蘿蔔王

台中大仁國小球員採完蘿蔔與「師母」謝榮瑤合影。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者鍾裕能/美濃報導】小朋友到高雄美濃參加徐生明國際少棒賽,除了參加棒球教室可以見到旅外球星,最受歡迎的活動就是田裏拔蘿蔔,台北市東園國小的林鈞捷,就拔到超大的「蘿蔔王」,讓隊友羨慕不已。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每年11月底,徐生明少棒賽舉辦的時候,正是美濃地區特產白玉蘿蔔美的盛產期,參賽的小朋友因而有機會到田裏體驗採蘿蔔的樂趣,今年也不例外,而且美濃區農會今天正好舉辦「白玉蘿蔔季」的活動,不少民眾也都攜家帶眷來採蘿蔔。

東園國小林鈞捷開心拔到大蘿蔔。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哇!你拔到的那個好大!」「我拔的比較小!」「你怎麼摘那麼多?」小朋友難得到田裏,很多人對採蘿蔔都是初體驗,覺得相當有趣,忍不住你一句、我一語,互相比較誰拔的蘿蔔多、誰的蘿蔔大。

 

一般的白玉蘿蔔都相是小而美、小而巧,但東園國小林鈞捷拔到幾條相當大的蘿蔔,他說:「很好玩,回去給媽媽煮蘿蔔排骨湯。」

郭勇士的兒子郭宇恩參加徐生明少棒賽也首次採蘿蔔。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來自台中大仁國小的郭宇恩,爸爸是前富邦悍將投手教練郭勇志,小五身高已烴155公分的郭宇恩,擔任三壘手和投手,會投直球和變速球,他第1次拔蘿蔔,也覺得「好玩,要帶回家讓媽媽煮蘿蔔貢丸湯。」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