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徐生明國際少棒賽熱鬧開打 旅美小將陳柏毓開球差點暴投直說「抱歉」!

旅美投手陳柏毓替徐生明少棒賽開球。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鍾裕能/美濃報導】第9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今在高雄美濃熱鬧展開,效力美國匹茲堡海盜隊新秀投手陳柏毓,不但在棒球教室指導小朋友球技,還擔任開球貴賓。但向來控球好、最快球速超過150公里的他,球一出手卻意外偏高,還差點形成暴投,讓他不好意思的說:「抱歉!抱歉!讓大家緊張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共有32支各縣市勁旅進行4天的比賽,其中離島金門的金寧國小,則是遠道而來,首度參賽,桃園龜山則要尋求5連霸。冠軍將在11月30日下午產生,客家電視台將現場直播,並邀請熱血主播徐展元、知名球評潘忠韋實況Live。

第9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今熱鬧開打。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所有小朋友今天也都下田體驗採蘿蔔的樂趣,最受歡迎的棒球教室,則請到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客座投手教練張立帆、選手吳東融、廖文揚,以及富邦悍將重砲高國輝、蔣智賢和陳柏毓、響尾蛇小聯盟內野手陳聖平等球星負責指導小朋友。

 

彰化東山國小的捕手陳廷佑,在接受張泰山指導後,「感覺揮棒比較順,比較有力。」桃園大勇國小的外野手黃科迪,在高國輝指點後覺得,「比較知道要往哪裏出棒。」小朋友都覺得很有收穫。

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和高國輝、蔣智賢在棒球教室指導球員。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首度擔任教練工作的陳柏毓與張立帆、廖文揚負責投手教學。陳柏毓說:「感覺很好呀,看到小朋友那麼熱情,看到他們很開心打球,感覺很好,想到自己小時候打球的感覺。」

 

面對小朋友的詢問,陳柏毓沒被問到,還表示,「他們問的問題蠻出乎我意料,他們的問題還蠻關於球場上的,還滿滿專業的,不會有那種無厘頭,只有一個我們一直要問他問題,他突然說,學長那個麥克風多少錢?全部的人都回答不出來。」

 

他指出,以前比較沒有這種機會可以球員那麼近的接觸,小時候也不會學習到那麼多的知識,教練說丟球就丟球,現在有這種機會來教小朋友,小朋友也這麼踴躍的發問,「我覺很好,一定會更強。」

陳柏毓(右)與味全龍客座教練張立帆在棒球教室指導選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至於首度負責棒球教室的工作,陳柏毓說:「第一次棒球教室初體驗,滿特別的,很新觧,我應該算是不錯的學長,其實我來這裏也在學,其他前輩他們在講我也在聽,像投手有立帆教練、廖文揚前輩,他們是在職棒拼很久的,問他們最快。」

 

開球儀式上,則由他擔任捕手,今年入選富邦悍將,出身美濃在地的劉俊豪擔任打者。開球前,陳柏毓就跟劉俊豪開玩笑,「我怕我會投開掉,你最好戴護肘。」沒想到正式開球,他真的差點大暴投,陳柏毓澄清,「沒有熱身,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剛真的失手,那個捕手接的好,我剛有跟他說,感謝他。」他不斷澄清,「我不是故意的!上次有在黑豹旗開球,其實那次丟的就還好,但這次不知為什麼,抱歉、抱歉,讓大家緊張了一下。」

 

開幕典禮結束後,陳柏毓還被不少小朋友包圍要簽名,他來者不拒,有小朋友則對他說:「祝你趕快上大聯盟!」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