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生涯最終大專盃 大同葉承翰「投到手斷也甘願」

 能再次站上投手丘和隊友並肩奮戰,葉承翰就覺得很開心。陳孟葦攝

從義守大學轉學到大同大學的葉承翰是低肩側投的好手,少棒時期打得是社團性質的觀音國小少棒隊,在訓練等方面和科班球隊不同,生性好動的他,在轉學到科班訓練的青溪國中前,除了棒球也參加過很多不同的球隊,甚至就讀觀音高中國中部時,參加籃球隊、足球隊,還拿下過五人制足球的全國第4名,顯現出相當優異的運動天賦。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升上國二後,葉承翰決定加入科班球隊,當時青溪國中成立體育班,葉承翰得到消息後就馬上報考,也順利成為球隊一員,原本國中就擔任投手,但升上高中的時候因為球隊外野手不夠,他就先以外野為主,高二金龍盃對崇義、平鎮的比賽投出不錯的內容後才專職投手,高中總教練黃文生也對他相當用心,還特別從外面請一些投球型態類似的投手,如吳俊億等名將來指導葉承翰。

 

在義守大學決定解散球隊後,葉承翰一度想放棄棒球,但後來還是決定要讓自己的棒球生涯有一個完整的歷程,最終選擇轉學到大同大學,完成最後一哩棒球路。轉學到大同之後,他很喜歡球隊的氣氛,覺得能感受到全隊同心想要贏球的凝聚力。

 

剛在9月動完肩關節唇清創的手術,葉承翰原本並不在教練規劃的大專盃名單之中,大同總教練蔡士凡教練原本希望等到春季聯賽再替他報名,也擔心太急著上場投球,會讓葉承翰的手「壞掉」。但葉承翰向蔡士凡表達強烈出賽的意願,在他看來,大專盃比春季聯賽更重要,而且根據過去的經驗,自己在大專盃的表現往往比春季聯賽好上許多。為了想跟隊友一起參加最後的大專盃,葉承翰甚至說了「投到手斷掉也甘願」,教練感受到他強烈的意願,終於答應讓他成為大專盃名單的一員。

葉承翰是低肩側投的好手,高中總教練黃文生也對他相當用心,還特別從外面請一些投球型態類似的投手來指導他。陳孟葦攝

因為決定大學畢業後不繼續打球,葉承翰打定主意要「燃燒小宇宙」,而且很多隊友也希望他能一起打這次大專盃,開賽前一週才展開訓練,即便今天的投球內容不是很理想,但能再次站上投手丘,他就覺得很開心了。對於今天的表現,葉承翰覺得直球有投到自己想要的位置,但變化球失手砸到文化打者,他也覺得不好意思。

 

第一次來到台東比賽的葉承翰覺得是很難得的體驗,甚至還帶了釣魚竿說要跟隊友一起去釣魚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