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嘉藥保送誤事 衛冕軍北市大迎首勝

大一新生投手黃祈哲撲滅嘉藥反攻氣勢。陳孟葦攝

上屆大專聯賽冠軍台北市大今(27)日擊敗嘉南藥大,取得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預賽的首勝,北市大由小大一陳冠穎銜命先發,僅在3局下半讓嘉藥攻下1分,後續黃祈哲、侯羿輔守成有功。北市大則是掌握7局上半嘉藥投手群的連續保送,取得超前分,最終就以4:1擊敗嘉藥。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場比賽嘉藥在3局下首開紀錄,首位打者周泰軒就擊出安打進佔一壘,在對方投手暴投以及一棒打者賴韋廷的安打掩護下,奔回本壘替嘉藥拿下1分。4局上北市大隨即還以顏色,豊(ㄌㄧˇ,音同里)暐一上場就打出右外野方向深遠飛球形成三壘安打,隨後靠著隊友高飛犧牲打回到本壘將比數扳平。

4局上豊暐打出右外野方向深遠飛球形成三壘安打,隨後回到本壘將比數扳平。陳孟葦攝

1:1的僵局持續到7局上半才發生改變,一出局後,嘉藥先發投手龔家禛投出保送,嘉藥總教練蔡士凡一連換了4名投手都投出四壞保送,嘉藥單局出現5次保送,北市大不費吹灰之力拿下2分。但北市大教練廖文男對於球隊的進攻狀況並不滿意,昨天對陣台體打出9支安打,今天面對嘉藥僅敲4安,他認為選手的穩定性還需要加強,在關鍵的7局上,嘉藥頻頻更換投手,廖文男特別交代打者要多觀察投手的控球,得到很好的效果。

 

蔡士凡覺得這兩天的比賽子弟兵都打得滿精彩的,球隊的攻擊狀況還不錯、守備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輸贏就在投手,嘉藥先發投是昨天面對崑山僅投11球就退場的龔家禛,蔡士凡表示,龔家禛之前受傷,最近一直在讓他調整,因為剛從公開二級升上一級,第一場比賽本來就比較不好打,造成昨天表現失常,今天再次先發就回穩,但在第7局可能體力下滑球路偏高,所以投出保送後就把他換掉,只是後續的投手也連續投出保送,種下敗因。

 

對於投手群控球不穩定的狀況,蔡士凡指出,因為剛升上來面對等級比較高的打者,投手會緊張,比較不敢往好球帶攻擊,但他也樂觀表示,幸好在第二場就發現這個情形,對於未來賽事的投手的調整和調度相當具有參考價值。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