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幫返鄉打球 東大烏凱恩:氣氛是凝聚力

東大前四棒,左一高家俊,左二烏凱恩,右一廖元斌,右二王騰玉。大專體總提供

近年來台東大學吸收了不少返鄉打球的選手,其中有許多球員在高中階段都是來自於桃園青棒,在本屆大專聯賽,東大的名單中就有9位畢業於桃園的高中,其中又以壽山高中佔絕大數,在今日對戰遠東科大的比賽裡,前四棒都是從桃園返鄉,合計上壘10次,使整個打線創造出不少得分機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擔綱第一棒核彈頭的烏凱恩,今日5打數上壘3次,談及如何一掃前一場惜敗國體的陰霾,他指出因為昨天是第一場比賽,大家的策略太複雜,今天轉換心態,球到喜歡的位置就出棒,不要去在意後果,氣氛是凝聚大家的向心力,我們如果氣氛不好,大家都會綁手綁腳,就降低了贏球的機會。

 

氣氛是台東大學選手們很在乎的因素,每個選手打起球都是以享受的心態在面對失敗及比賽,烏凱恩也訴說返鄉打球以及與在北部打球的差別:「在東大有較多的機會去上場,可以累積自己的經驗,不像在北部打球時,可能一次的失敗就沒有機會,所以往往都是害怕在打球,沒有辦法享受當下的結果。」

 

王信民看待球隊裡有許多桃園返鄉的選手,則樂觀的表示,選手們的老家本身都是在台東,只是因家人工作關係離開此地,在大學回來打球是很正常的事情,在這邊的生活比較單純,機會多,不怕沒有上場的可能,可以享受棒球,所以吸引每年都有人返鄉打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