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大學長扛了 輔仁大六捕手李柏成扮功臣

輔仁大學大六捕手李柏成

輔仁大學以3:2力退高苑科大,大專棒球聯賽喜收2連勝,功臣之一是大六的捕手李柏成,2局上他在滿壘時適時安打,一棒打下2分首開紀錄,9局上的打席則因三壘手守備失誤,護航三壘跑者回本壘拿到關鍵致勝分,實現平時跟學弟們說的「有事學長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事實上李柏成大學一開始就讀萬能科技大學,因緣際會在教練牽線下,透過轉學考來到輔大,但會一路讀到大六還沒畢業,不是因為太喜愛學校,他坦承是自己沒有認真上課,才會一再延畢,「這學年可以畢業了啦。」

 

不過他也因此成為大聯棒球聯賽最資深球員,加上在萬能科大的出賽,一共打了6屆之多,李柏成透露其實輔大原本不會讓延畢生報名,但是因爲這2年捕手剛好人力吃緊,所以讓教練團「破例」,「總教練說讓我回來打,謝謝他願意給我機會。」

 

李柏成高中時期還有兼其他內野守備位置,是在落腳輔大後才從大二開始專攻捕手,5年下來晉升大學長,也開始懂得如何稱職扮演場上司令官,「就跟投手說不要想太多,照我的位置投,有問題我扛,不要有壓力,學弟都很願意相信我,我也蠻開心的。」

 

李柏成也坦言已經打到第6年,獲得了許多上場機會,所以並不想卡住捕手位置,只求輔助學弟有好表現,自己不一定要去上場,「幫助他們表現更好我就開心了,剛好我又是捕手,想要給學弟多一點安定感。」

 

應該會是最後一次打大專棒球聯賽,李柏成表示希望能看到輔大進4強,創下他在隊以來的最佳成績,而且理由一樣很無私,「這樣就有更多曝光機會,學弟們也會被球探看到。」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