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為田徑復建騎訓練台 素人車手張瀚允意外成台灣電競車王

原本是田徑選手的張瀚允,成為台灣少數專攻電競的自由車手。詹健全攝

【詹健全/高雄報導】2個月前才剛在首屆全國自由車電競錦標賽封王,24歲來自宜蘭的素人車手張瀚允今又在台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複賽飆出台灣最佳的分組第8成績,轉戰自由車才1年又9個月,這位被田徑耽誤的自由車選手,因為要復建才騎訓練台後,身體在復原後反倒成為一名車手,而且因為兩次嚴重摔車,讓他更專注於安全性十足的電競車賽訓練,成為台灣極少數的專業電競自由車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南寶樹脂車隊友都來幫張瀚允(左2)加油。詹健全攝

張瀚允從小就熱愛運動,從國小到高中愛打棒球,但投球導致右肩受傷;到國體大求學時轉戰5千、1萬中長距離跑步,而且為了專心訓練,還特別降轉回宜蘭大學,但不料卻跑到腳踝韌帶受傷,在復建時聽從醫生的指示要他騎訓練台做復建,整整復建了2年半康復後,張瀚允卻愛上了騎車。

 

張瀚允在去年3月才正式投入自由車賽,但因為在宜蘭多雨又沒有車隊可以配合訓練下,導致他在比賽或訓練時一直無法融入賽事躲避危險的可能,結果在今年8月練習時摔車右手骨折,10月全運前訓練又被機車追撞骨盤腰椎挫傷,張瀚允說:「本來家人就不支持,受傷後更是一直叫我不要騎。」

張瀚允意外成為台灣電競自由車王。車協提供

在真實賽事因經驗淺常受傷,但沒想到電競自由車卻為他開了另一扇窗,張瀚允所屬的南寶樹脂車隊教練郭文進說:「瀚允比賽經驗淺,但個人耐力佳而且又耐得住孤獨騎訓練台,讓他反而在電競自由車賽有好成績。」

 

張瀚允特別能耐住性子騎訓練台,他透露為了台灣盃的月世界路線,他前後就已經騎了超過200趟,他說:「因為剛退役,家裡人同意讓我專職訓練,每天可以騎訓練台4到5小時,但比賽完後可能就得去找工作,不然就真要吃土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