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顏國晉連兩場猛打助勝台體 「看清現實」不強求職棒

顏國晉連兩場繳出猛打賞。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體大在大專棒球聯賽26、27日的兩天比賽,接連對上上屆冠軍北市大、崑山科大,擔任隊長的顏國晉連兩場都繳出3安猛打賞,助隊取得二連勝,教練林宗毅給予肯定,認為他相當負責,不管表現好壞,都會帶動球隊氣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以往台體都是大四學長擔任隊長,不過今年大三的顏國晉就被選為隊長,林宗毅說,可見他是相當有責任心的選手,且任何時候都會帶動球隊氣氛,這兩天贏球都是重要功臣。

 

對於自己的表現,顏國晉認為還算不錯,不過他個人倒是沒有特別設定目標,「我只希望每場比賽都有幫助到球隊就好,不需要場場都三支安打,至少有一支就夠了,還是以球隊為重、贏球才是重點。」

 

句句不離團隊、球隊,為什麼這麼注重團隊?顏國晉坦言,他早在高中就讀平鎮時,就已經看清現實,知道自己實力在哪裡,雖然高二就成為先發,但和許多「大物」相比,顏國晉認為還是不要特別強求,因此他從始至今都沒有報名過選秀,甚至早早就沒有旅外夢。

 

最初拾起棒球因為興趣,打到大學了,顏國晉還是希望自己能場場都享受在比賽中,「其實我覺得進入成棒也可以,畢竟打球我覺得還是要回到初衷、快樂打球,不要打到後面覺得痛苦。我知道自己實力在哪裡,所以就順其自然,不過還是要把自己該做的做到最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