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開打2天撿2勝 輔大轉運手羅聖凱連剋南華、高苑

羅聖凱後援拿到第2勝。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開打第2天,已經有投手迅速累積2勝。輔仁大學後援投手羅聖凱連續2天登板,都獲得隊友適時火力支援,驚喜撿下2勝,被隊友形容是轉運手,但他個人僅害羞表示,「對前面投手很不好意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輔大昨天首戰以3:2險勝南華,羅聖凱在8局上落後1分時上場,8局下隊友立刻幫忙打下2分逆轉戰局,他投完最後2局奪得勝投,今天和高苑科大的比賽,他於8局下再登板,結果再度發揮「吉祥物」功力,9局上輔大打擊時接連出現不死三振、場地安打和對方守備失誤,幸運攻得超前分,最後就以3:2脫穎而出。

 

再度用2局無失分內容拿到勝投,羅聖凱直呼撿到的,其實很不好意思,還笑說:「昨天投手群有虧我,說這樣最後能幾勝。」一旁隊友加碼爆料,從去年春季聯賽開始,已經被他撿到第4場,根本是輔大轉運手。

 

此役平手時被託付重任上場,羅聖凱表示教練有交代要盡量不失分,一個一個抓出局數。巧合的是他8局下剛好對決到彰藝同窗6年的楊秉毓,面對這位前一打席敲安、帶動高苑攻勢追平比數的前隊友,羅聖凱笑說太熟了,都知道他想在幹嘛,「同學比較會去破壞,所以要用內、外角去調。」最後楊秉毓是因三壘手守備失誤站上壘包,不過被羅聖凱凍結在一壘無功而返。

 

大三的羅聖凱期許今年表現好一點,為明年中職選秀增添希望,隊友們給力援助勝投,9局上敲出場地不規則幸運安打的賴柏均稱是互相幫忙,該打席有跟自己說不要想太多,想法設定好就積極出棒,開心結果是好的。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