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臺灣盃電競爭霸賽首度登場 台將吳之皓、張瀚允最佳

別開生面的臺灣盃自由車電競爭霸賽今首度登場。詹健全攝

【詹健全/高雄報導】別開生面的臺灣盃自由車電競爭霸賽今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台灣齊聚自由車亞培精英車手共同利用WhiizU軟體與來自世界各國的車手同網較勁,各國參賽車手不是在自家陽台或車庫內騎訓練台同網較勁,畫面非常特別,首日在男子精英組預賽有53人參賽,其中台將又以吳之皓、張瀚允成績最好共有7名台將晉級明天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來自世界各國車手用網路一同較勁。車協提供

這項台灣首度舉行的臺灣盃自由車電競爭霸賽非常特別,賽事採線上雲端同步線下實體競賽,車手利用騎訓練台方式運用WhiizU軟體與世界各國車手在網上同時競爭,首日男子菁英組騎的是模擬高雄月世界的路線總長僅16.5公里,吸引來自全球22個國家,共計113位好手參賽,明天決賽更將長達1倍的30公里大戰。

台灣車手卯足全力在台上衝刺。車協提供

國際男子菁英組的賽事自線上超過2000位選手報名海選選拔,最終68位選手進入本日的複賽,國際男子菁英組的首輪複賽中,來自澳洲聖喬治車隊的James Harvey以驚人的422瓦的高功率輸出,以23分31秒55成為分組第1名。同樣來自澳洲聖喬治車隊的Michael Vink,在複賽第二分組之中,以23分56秒52取得分組第一。

台東戰神吳之皓騎出台將預賽最好成績。詹健全攝

台灣選手部分,在全錦賽以炸裂式騎法一炮而紅的素人車手張瀚允,於全錦賽結束後二個月時間內,積極投入台灣盃賽事的備戰計劃,複賽26分36秒28的成績表現更是打破了他備戰以來的個人最佳成績,拿下首輪複賽第八的成績,成功為中華隊再拿下一席決賽名額。中華隊的台東戰神吳之皓則在最後衝線時,被第11名的選手Cedric Jolidon以0.05秒的極小差距擠出了前10名,以26分12秒14完賽。

來自澳洲聖喬治車隊的James Harvey完賽拿下預賽第一已經喘到不行。詹健全攝

「還蠻好玩的耶!但也是很辛苦的比賽。」今年10月全運受傷後,吳之皓一直在養傷並沒有做特別調整,雖然平常也會騎訓練台輔助訓練,但吳之皓是第一次騎月世界這個路段,他說:「感覺蠻特殊的,第一次在台上騎車,但相對這種比賽反而更累,因為你沒有辦法技巧性的偷懶,都完全要靠你自己的能力,我的腳才好7、8成,明天決賽沒有設定目標,只想藉著這個比賽來調整刺激一下自己,但我還是會盡力一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