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單局攻10分大局 臺北興富發賞臺南市首敗

臺北興富發第四棒林郁祐今天演出3安猛打賞。大會提供

城市棒球對抗賽進入第三天賽程,今(27)日早場由臺北興富發和臺南市交手,此役臺北興富發在第二局靠著對方單局發生4次失誤,加上安打、保送串連,終場以16:6擊敗臺南市,賞給臺南市在本屆賽會首敗。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首局臺南市就發動攻勢,1局下吳承憲敲出安打後,藍淯勝獲得保送,陳維祥敲出二壘方向滾地球,護送壘上隊友佔上三壘,下一棒黃裕翔擊出左外野方向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臺南市先馳得點。

 

比賽的變化發生在第2局,這局臺南市團隊一共發生5次失誤,臺北興富發也把握住對手守備不穩的機會,單局敲出5支安打、3次保送,單局攻下10分,奠定勝利基礎,臺北興富發總教練呂明賜表示,對手可能是受到場地溼滑的影響,不論是接球或是傳球都出現失誤,而且發生在同一局,對手的連續失誤讓球隊可以大量得分。

 

不只是臺南市守備受天氣影響,臺北興富發在6局也發生2次失誤,讓對手攻下3分,對此呂明賜指出,由於場地溼滑,滾地球在場上滾動以後,導致球會濕掉,因此有特別交代三壘手,如果握球是濕的話,可以傳一個彈跳,避免非必要的失誤。

 

賽前臺南市奪下二連勝氣勢正旺,今天輸球是他們本屆賽會首敗,呂明賜認為,臺南市的打擊一直都很不錯,這場比賽的關鍵在第二局的大局,讓對手比較難反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