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教頭坦言曾經不看好 嘉大林崑泰靠他異軍突起

嘉義大學林崑泰猛打賞助隊奪勝。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第一階段27日賽程,嘉義大學開路先鋒林崑泰繳出三安猛打賞,助隊以11比4擊敗美和科大,總教練鍾宇政談及這位選手,坦言原本沒有很看好,但他卻在大四這年「異軍突起」,自己爭取到了不動先發名單中,也非常有責任心,帶領學弟向前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林崑泰今面對美和科大,首打席就敲安上壘,整場5支3並拿下3分,對於自己的表現,他認為還不錯,有做到「開路先鋒」應盡義務,不斷為球隊製造進攻機會,而鍾宇政也表示,林崑泰從今年8月集訓的分組比賽,表現就一直很穩定。

 

「原本我不太看好他。」鍾宇政坦言,前三年林崑泰表現都不如預期,甚至可以說是不太好,直到大四異軍突起,表現越來越好,「所以他不但入選報名名單,也成為先發第一棒,可能也是最後一年想要好好把握,也非常有責任心,會做好自己的本分。」

 

今年怎麼突然崛起?林崑泰表示,其實過去三年自己也一直有在做打擊特訓,向陣中打得比較好的隊友請益,但始終抓不到感覺,直到今年才慢慢悟出一點東西來,「最感謝我的隊友年洸佑,我們一起特訓的時候,他都會跟我說我打擊問題在哪裡,而且他都有去外面上課,我覺得蠻有用的。」

 

從過去多打後段棒次,到這次聯賽被排在開路先鋒,林崑泰越打也有信心,擔任二壘手也更穩定,「今年是最後一年了,就想要打好一點,希望場場都能有多一點安打,未來朝職棒努力,不過現在的目標當然是要拿冠軍的,畢竟最後一次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