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崑山「雙文」心繫母校 感動總教練協助回饋

來自育民工家的王文揚(左)和許文進(右),才剛上大學就回饋高中母校,讓高中和大學教練都相當感動。陳孟葦攝

崑山此次30位選手中,有9位大一新生,其中王文揚、許文進分別擔任大一的隊長和副隊長,其實他們從高中起就是隊友,來自苗栗縣育民工家,崑山總教練蕭智祥對他們認真的態度讚譽有加,除了練球相當認真,一些例如整理場地、灑水、搬裝備等等的工作,也都衝第一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在某次打擊練習的時候,蕭智祥跟他們說,「崑山的球棒很多,教練不怕你們打,就認真去打,打斷也沒關係。」此時許文進突然提到育民的狀況,可能是預算分配的問題,所以高中的時候,隊上的練習棒很少,而且都使用很久了,經過很多修補。

 

聽到這樣的狀況,知道選手即使畢業後也惦記著母隊,感動了蕭智祥,而且育民總教練周森毅也是蕭智祥美和的學弟,再加上這份情誼,讓蕭智祥決定協助王文揚和許文進回饋母校,兩個才畢業不到半年的小大一,就送了10幾隻練習棒回到母校,使得周森毅也覺得相當窩心,還打電話跟他們說謝謝。

 

王文揚和許文進都是台東子弟兵,這次回鄉比賽,親人可以就近觀賽,但相較於梅花旗有較多先發機會,這次大專盃先從啦啦隊當起,兩人有點不習慣,直呼好想上場比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