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轉學找回開闊天空 陳洛陽把握每一次上場的機會

轉學到崑山還未滿1年,陳洛陽每個比賽都有報名,也幾乎場場先發。陳孟葦攝

如果有長期關注業餘棒壇的話,對陳洛陽這名字一定不陌生,曾在2013年入選過U12代表隊,就讀秀峰中學期間也一直是球隊主力,升上國立體大後卻沉寂好一陣子,直到轉學崑山之後,才又出現在球迷的眼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洛陽在國體讀到二年級上學期結束後,透過轉學考進入崑山。三級棒球期間一直是明星球員的陳洛陽,在國體苦等上場機會卻少之又少,只報名過大專盃而且僅上場一次。因為缺乏上場機會造成陳洛陽的壓力,對於期待看他比賽的家人也感到很抱歉,尋求舞台的他,在當比賽工作人員的時候也有觀察崑山的球隊風氣,加上有其他學長先轉學過來,陳洛陽毅然決定投向崑山懷抱。

 

曾經想要放棄棒球的陳洛陽,來到崑山後,受到陳該發教練的照顧,他形容陳該發就像爸爸一樣,很認真地教導他,才讓他「回來了」,繼續在棒球這條路上奮鬥。轉學到崑山還未滿1年,陳洛陽每個比賽都有報名,也幾乎場場先發,又可以讓家人看到自己在場上的模樣,他覺得很開心,覺得轉學是很正確的選擇,畢竟選手就是需要舞台,沒有舞台就不會有人看到你。

 

崑山總教練蕭智祥認為,陳洛陽已經白白浪費兩年,沒有上場機會等於是把自己終結了,選手要自己去找舞台,今天不管穿任何一隊的球衣,只要沒有舞台就要趕快去想辦法,沒有舞台就什麼都不是,他希望選手不要有名校迷思,首先要思考的是去了那邊會不會有舞台。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