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李欣穎、許宸豪強力封鎖 崑山2:1險勝嘉藥

度過第一局的亂流後,崑山先發投手李欣穎連續讓嘉藥11名打者出局。陳孟葦攝

崑山科大與嘉南藥大今(26)日上演一場高張力比賽,崑山整場擊出5安,分別在第一、三局各拿1分。而甫重返公開一級戰場的嘉藥,則遭到崑山李欣穎、許宸豪兩名投手的強力封鎖,全場僅敲出1支安打,嘉藥在6局上藉著對方的失誤與暴投搶回1分,且9局上出現反撲契機,但嘉藥仍無法有效得分,最終崑山就以2:1險勝嘉藥。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首局崑山面對嘉藥先發投手龔家禎,先因失誤與接連保送攻占滿壘,此時嘉藥緊急換上陣中主投林煜琨,但仍被敲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失掉1分,三局下兩出局後,崑山劉育瑋打出三壘安打,下一棒張灝軒補上中外野安打替崑山追加1分。

嘉藥投手林煜琨今日在一局下接替先發投手投球工作。陳孟葦攝

崑山總教練蕭智祥認為,換投時機慢了一拍,導致6局上多失1分,但投手表現仍然很稱職,投手教練林琨瑋也稱讚子弟兵的投球內容不錯,有符合教練的要求,比較可惜的是觸身球次數過多,另外,他也認為通常大專球隊的保送會比職棒多,所以會更加強要求投手的控球。

 

崑山先發投手李欣穎是從義守大學轉學而來,球隊解散的當下覺得很可惜,選擇轉學來崑山,是因為在過去對戰的經驗中,覺得這邊球隊氣氛很好。而對第一局接連投出觸身與保送,他認為是給自己壓力太大,加上還在適應比賽用球,後來就找到控制的方法,連續讓嘉藥11名打者出局。

許宸豪說,自己心臟大顆,不容易怯場,無論先發、中繼或後援都能勝任。陳孟葦攝

後援的許宸豪從南英畢業時,先到台南市隊隨隊練球,之後參加台電測試測到146KM的球速,不過他後來就讀開南,但覺得上場機會不多,所以轉學到崑山,目前均速在140KM。對於觸身球過多,許宸豪說,自己心臟大顆,不容易怯場,而且比較喜歡攻擊打者的內角,可能是觸身球較多的原因。對於上場時機,無論先發、中繼或後援都能勝任。最後一局自覺變化球控制仍然不錯,但對方打者林均瑋是南英的學弟,可能是預測到球路,因此被擊出安打,製造了小小的亂流,幸好隨後就穩定下來製造出局數,為球隊收下勝利。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