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青棒北漂鶯歌再返鄉 遠東沈忠興相信自己猛敲四安

遠東大一野手沈忠興。大專體總提供

遠東科大今天力退環球科大,除了大四學長帶頭衝外,還有一個最大的驚奇是高中三年北漂到鶯歌工商,畢業後再度返家鄉的沈忠興,此役擔任先發第六棒,5打數擊出4支安打帶有1打點、2得分,更難能可貴的是其中有3支安打都成為當局首位上壘者,帶動起球隊的攻勢。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沈忠興在高中三年裡曾在金龍盃拿下打擊獎第三名,守備位置上是內野調度的一枚活棋,以中線的守備為主,高一就因守備穩定進入鶯歌工商木棒組,在多個比賽裡都有出色的發揮,進入大學後打擊能力也更具威脅,不單單只是守備組的選手。

 

沈忠興談到如此的轉變說道:「因在大學端發現到自己力量上的不足,有額外花錢及安排時間在私人的重量訓練上,在磨練多時之後,感覺到自己越來越有力量,所以在打擊的方面也越來越有信心,並且相信自己做到的,所以才有如此的突破。」

 

接受過三年離鄉漂泊打球的日子後,沈忠興回到家鄉台南的遠東科大,談起這支球隊的氛圍及訓練內容,他笑說:「這邊的學長人都很好,都很照顧學弟,相處起來很融洽,像家人朋友般的相處模式,而在訓練及比賽上,教練給予的空間很大也很信任我的讓我去發揮,在這裡也是我比較熟悉且有機會出賽的舞台,所以我很珍惜這樣的球隊。」

 

在還是大學新鮮人的這次比賽裡,沈忠興沒有給自己訂定特別的目標,只希望能夠幫助到球隊,替球隊做出貢獻,全力以赴地展現自己的才華,並期待能夠與擁有許多鶯歌前隊友的輔仁大學在場上一決勝負,看見彼此成長。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