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手指流血笑辯是紅土 蕭柏頤完封文化拚明年選秀

蕭柏頤手指破皮流血仍完封文化。吳敏欣攝

前屆大專棒球聯賽,南華大學投手李子強屠殺各隊,最終獲得一張職棒入場券,在中職選秀會獲得富邦悍將青睞,今年美和科大的蕭柏頤也想複製相同模式,為自己拚取前程,今天預賽首戰,他用136球完封文化取得好的開始,「教練也說投贏文化就有機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美和以1:0險勝文化,蕭柏頤投到手指破皮,仍堅持要投滿全場,「9局上保送後教練說要換,因為看到我手流血,我說沒事啦,那只是紅土。」他解釋流血原因是曲球扣到縫線,在強力跟教練爭取續投後獲得如願,「因為我有信心,保送是我自己亂掉,因為我的弱點就是面對左打,但下一個右打我可以處理。」

 

蕭柏頤最終不僅自己守住1:0的完封勝,還讓強打如林的文化只敲出3支安打、領9K,他自認意外之餘,也透露郭健瑜教練教導的滑球收到奇效,此役讓文化打者都打不好,是他搶好球數的關鍵,「一開始我去看教練之前的影片還嚇到,滑球138公里跟我直球一樣快。來之前的友誼賽我就有在丟這顆,發現效果出奇地好,我還去問對方打者看起來怎樣,他們說看起來像直的,最後一刻會轉進去。」

 

在經過疫情期間自己找訓練中心加強後,蕭柏頤現在最快球速也可以來到145公里。今年大三的他正火力全開爭取下一步,不諱言現在已是「當作最後一年在丟」,原因是希望能早日出來分擔家中經濟,「今年中職選秀落榜,讓我更堅定明年一定要選到,如果選不到就去城市隊賺錢,不會繼續讀書,因為我是單親家庭,不想再花爸爸的錢。」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