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南華張家誠不再躲避找到信心 看齊道奇薛則期待更霸氣

南華大學先發張家誠好投。大專體總提供

南華大學今年參與大專棒球聯賽,陣容多以一、二年級為主,26日首戰面對輔大,先發就派出僅大一的張育誠登板,而他也不負眾望主投4局送出6K僅失1分,可惜打線遭到壓制,最終以2比3吞敗,但對於投手的表現,教練郭育誠仍給予肯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屆聯賽以第七名作收的南華大學,由於高年級人數不多,因此高度仰賴一、二年級戰力,首戰就派出剛剛從麥寮高中升上來的張家誠,郭育誠表示,他是目前球隊最穩定的投手,「有速度、有控球,所以我們放在第一場,不過自信心還要再出來。」

 

張家誠國小開始練投,在台南民德國中時,就是相當不錯的投手,還曾完投七局擊敗龜山國中,升上麥寮高中後,張家誠一度因為手肘受傷休養7個月,直到高二才重返投手丘,當時他還曾表示自己一直沒有進步,相當沮喪。

 

所幸球隊後來找來體能教練,灌輸張育誠更多重量訓練的觀念,加上高三漸漸投出成績,也讓他不再畏懼,「可能因為高三了有責任了,告訴自己不要再躲避了,每場就硬著頭皮上,表現就越來越好、越來越有信心。」

 

尤其高三時參與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張家誠面對新北市藍投出生涯最佳,先發5局投出5次三振僅失1分,後來也曾在王貞治盃中完投勝台東體中,讓他帶著更多信心升上大學。

 

來到南華,張家誠成為球隊期待培養的陣中主力,雖然先前因為手臂不適稍作休息,但後來仍趕上大專聯賽,郭育誠認為,子弟兵的優勢在於控球,可以壓得較低,球威也不錯,變化球有快有慢,可以做出速差,「但就希望他再吃壯一點,後續能有更好的表現。」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