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遭美和蕭柏頤136球完封 文化首戰爆冷吞敗

蕭柏頤完封文化。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預賽首日就爆出冷門,美和科大先發投手蕭柏頤面對傳統勁旅文化大學,全場只被敲出3支安打、無失分,以136球替球隊拿下1:0完封勝,賽前請纓上陣的他形容此役繳出生涯代表作,自評「當然是100分」。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蕭柏頤開賽就遇到亂流,雖然有隊友雙殺守備相助,又在2人出局後形成滿壘危機,最後才又驚險守下,好在接下來展現十足壓制力,不僅未掉分還送出9次三振。

 

總教練鄧蒔陽透露,8局下投完時本來要將已經投了121球的蕭柏頤換掉,但他下來後很積極說可以再丟,接著9局下1人出局時保送,教練團也喊出暫停要將他換下場,但再度被阻擋,「他自己說有信心面對後面打者。」

 

結果蕭柏頤被下一棒林丞緯敲出安打,所幸隊友守備給力,讓跑者在本壘觸殺出局,文化因此喪失追平分,而林丞緯後來也因盜壘失敗成為最後的出局數,看到再見阻殺的蕭柏頤立刻在投手丘上甩帽歡呼。

文化跑者在本壘被觸殺出局,無緣追平比數。吳敏欣攝

之所以會如此想對文化完封,蕭柏頤解釋之前兩度對決,一次在大專複賽首局丟5分被打爆退場,一次在春季聯賽完投但是平手收場,「本來這場是學弟要先丟,我跟教練說想丟文化,教練知道我想報仇、把上次失敗的討回來,幫我安排好之後,我就很努力花了2天去調整備戰,今天能贏球真的很開心。」

 

有趣的是蕭柏頤先前利用疫情期間返回新北老家,就在文化大學體能教練呂宗恩開設的自營訓練室做重量,沒想到這場演出「恩將仇報」,讓平時一起重訓的文化球員成為他的手下敗將,賽後雖然收到祝賀但也被虧了一番,「教練跟我說打贏這場他要收費3000。」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