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租青年展望基金會 首獲體育推手獎

中租青年展望基金會首獲體育推手獎,由祕書長李昆穎(右2)領獎。中租提供

中租青年展望基金會以支持體育發展、培育羽球國手為職志,長期挹注「中租企業羽球隊」各項軟硬體培訓資源,25日獲教育部體育署頒贈表揚第13屆「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的肯定。而中租羽球隊表現也不負所望,今年在疫情之下,積極參加海內外賽事,摘下20金6銀6銅。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灣羽壇在今年東京奧運中交出優異的成績單,帶動羽球運動愛好者的參與熱度,發出「羽球新國球」的呼聲。中租基金會表示,將持續投入資源扶植中租企業羽球隊、提供平台給擁有潛力及夢想的球員,並為羽壇培育新秀人才一盡心力,為台灣創造佳績,展望2024年巴黎奧運及2028年洛杉磯奧運。

中租球員許玟琪赴歐洲前三站就打下2冠1亞。中租提供

中租企業羽球隊女單選手許玟琪,今年打下國內第二次排名賽及全運會冠軍,在疫情解封後,赴歐洲參賽,接連拿下比利時挑戰賽亞軍、匈牙利錦標賽冠軍及愛爾蘭公開賽冠軍。

 

男子甲組雙打選手蘇敬恒、葉宏蔚,在搭檔不到一年內,就拿下第一、二次全國排名賽冠軍、全國大專運動會冠軍。女雙選手李佳馨、鄧淳薰,在拿下第二次全國排名賽冠軍後,也延續氣勢在全國大專運動會及全國運動會摘下雙金。

中租企業羽球隊在第二次全排有精彩的成績。中租提供

此外,女單選手林湘緹及剛加入中租企業羽球隊的男單新星李佳豪,也在球隊的黃金潛優培訓計畫名單內,盼全球疫情趨緩後,能讓這群羽球新星在國際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

 

中租基金會秉持對青少年職涯展服務的初衷,於2015年籌畫成立「中租企業羽球隊」,以栽培青少年羽球員為根基,與台北市西湖國中、百齡高中、大同高中、臺北市立大學、台南仁德國中及新豐高中建教合作,簽約60名選手,自青少年階段開始提供系統化的專業訓練,成立迄今共有超過35位經由培訓後晉升甲組球員。

中租企業羽球隊成立第五年逐漸成長壯大。中租提供

體育署主辦體育推手獎分為贊助類、推展類及特別類,由於中租基金會挹注完善的資源予中租企業羽球隊,2018年建造中租陽光活力館,作為球員的訓練基地,內部訓練教室、專業球場空間完備,為中租企業羽球隊提供最完善的硬體設備與完整的訓練資源,因而被評選為贊助類金質獎。未來,中租基金會持續推展全人的培訓、品格教育形塑的養成,為作育國家羽壇英才而努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