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台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明登場 人在高雄與世界名將對抗

台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菁英組路線高雄月世界。官方提供

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高雄市政府支持、運動發展局共同主辦的「2021台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將結合高雄電競嘉年華於11/27-28在高雄展覽館盛大舉行,賽事採線上雲端同步線下實體競賽,吸引來自全球22個國家,共計113位好手參賽,角逐冠軍寶座與百萬獎勵!為表達對賽會的重視,高雄市長陳其邁將親自出席27日活動開幕儀式,為選手加油勉勵。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台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共分成男子青少年、青年、男子短賽道、女子菁英及男子菁英等5組,賽事將透過TVBS於YOUTUBE網路平台進行全球直播。其中國際男子菁英組將於27日舉行分組預賽,錄取共25名選手進入隔日決賽。包括2020年環台賽黃衫Nicolas White、2020年世界電競錦標賽冠軍Jason Osborne、亞軍Anders Foldager都將參賽,對上亞運培訓隊成員陳建良、盧紹軒、彭源堂及首屆電競錦標賽冠軍選手張瀚允等多位好手,精彩賽況值得期待。

首屆世界電競錦標賽冠軍Jason Osborne。摘自奧運官網

國際女子菁英組則有2020年世界電競錦標賽冠軍第二名Sarah Giganet及第四名Lauren Stephens在內的國際選手對決黃亭茵、曾可妡、張婷婷等10位國內女子頒獎台常勝軍,大幅增加了賽事的可看度。兩組決賽路線皆為虛擬架構的環台賽第四站-高雄市田寮惡地月世界30公里丘陵路線,讓選手們身處世界各地也能體驗經典的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路線,同時充分將高雄市的特色風景透過直播傳達到全世界,成功行銷城市觀光。

台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海報。大會提供

近年來電子競技的蓬勃發展和觸及性高,加上新冠疫情的肆虐下,電競運動的全球熱潮直線上升,儼然已成為當前唯一不受影響的運動賽事。在這股電競賽的大趨勢下,國際自由車總會(UCI)也於2020年舉辦了首屆的自由車電競世界錦標賽,亞錦賽及亞運未來也有望將電競賽納入正式項目,預估未來也將會是自由車賽之外另一項的新興賽事。為跟上這股趨勢並與世界接軌,車協辦理首屆「台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讓在疫情依舊嚴峻的此刻,創造另一國際舞台讓選手們同場競技。同時,台灣也要向國際證明舉辦世界頂尖賽事水準的電競賽實力,展現台灣在自行車軟硬體產業兩端堅強的實力,行銷台灣招牌至全世界。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TVBS全程直播連結:11/27 https://youtu.be/trUQrfKwtgQ

                                     11/28 https://youtu.be/E9z7Bj_I2UY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