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中職有洋將限制 永田颯太郎「更出色給外國球探看」

永田颯太郎敲出致勝安打。吳敏欣攝

前4局和衛冕軍北市大戰成1:1,台體5局上靠著一口氣灌進3分奠定勝基,終場就以4:1搶得大專聯賽首勝。打下致勝超前分的正是日籍生永田颯太郎,上屆敲出4轟卻和全壘打獎擦身而過的他,今年直說要將成績更加推進,原因是如果身份不利參加中職選秀,就要用更出色的表現給各國球探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永田颯太郎因打席數較多而將全壘打獎讓給文化大學曾宸佐,今年再度出征大專聯賽,首戰交手北市大雖然沒有開轟,但先發第4棒、守游擊的他依舊扮演功臣,在1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時敲出適時安打,進帳勝利打點,今天以2支1、2保送作收。

 

談起這位來自日本的子弟兵,台體總教練林宗毅讚不絕口,「他是我們的中心打者,去年就打很好,而且每年都在進步,很認真,別人休假他都在練球。」林宗毅認為永田颯太郎不論打擊、跑壘速度、爆發力和身體素質,都跟從日本來的時候進步許多,甚至以「每年整體上都加倍成長」來形容。

 

永田颯太郎將來到台灣後突破的歸功於重訓,台體不僅有課表,還會有學長幫忙指導,和日本有很大不同,「我讀的高中完全沒有重訓,大學也沒聽過,最多只是球員自己做。」

 

身為有長打能力的左打游擊手,永田颯太郎不免吸引職棒球團注意,但因外籍身份,如果投身中職就得占一席洋將資格,對他而言是一道阻力,「如果因為洋將限制不能選秀,我就要更出色,讓其他日職、美職球團看到。」

 

林宗毅透露已經向中職秘書長楊清瓏反應,希望中職能夠像日職一樣,在當地受教育滿3年就能用本土身份選秀,「秘書長有說會去幫我們向各隊詢問。」

 

不過剛好大三的永田颯太郎卻直言,應該不會讀完這學年就參加選秀,會以完成大學學業為首要目標;而他今年更想做的事,其實是回日本一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已經有將近2年沒回家,「有隔離期就不想回去,這樣會有14天不能練習。」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