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9局強迫取分戰術奏效 臺南市奪二連勝

屏東紅尾投手王英山(左二)試圖夾殺三壘跑者。大會提供

城市棒球對抗賽今(26)日進入第二天賽程,早場由臺南市和屏東紅尾交手,本場比賽雙方雙方一路僵持,直到第9局臺南市發動出奇不意的強迫取分戰術,雖然沒有點成功但造成對手失誤,終場臺南市以6:4擊敗屏東紅尾,奪下二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前一天才奪下首勝的臺南市,本場比賽派出黃宗龍擔任先發,在 3局面對陳龍源投出保送,接著潘宏瑋的犧牲觸擊,護送隊友上得點圈,接著黃淇擊出適時二壘安打,幫助屏東紅尾先馳得點。

 

5局黃宗龍再度遭遇亂流,被首名打者黃淇敲出二壘安打,王榆銓的安打送回得點圈的隊友,接著詹銘修也敲安,再為球隊貢獻1分,接著蔡友達敲出安打,再送回1分,這個半局屏東紅尾一共攻下3分。

 

陷入落後的臺南市,在5局先追回1分,7局發動一輪猛攻,首名打者高宥宏敲出安打,吳承憲獲得保送,藍淯勝擊出三壘分像滾地球出局,不過成功送高宥宏回本壘得分,下一棒陳維祥的安打帶有1分打點,接著黃裕翔遭觸身球保送,李威達敲出左外野方向的安打,幫助球隊打回追平分。

 

雙方一路僵持到第九局,一人出局後蔡旻修擊出安打,郭冠辰的犧牲觸擊造成對方投手王英山傳球失誤,讓臺南市攻佔二、三壘,接著蔡瑋泰的打擊,突如其來擺出短棒採取強迫取分,雖然打者沒有點到球,不過三壘跑者因為投手接球失誤逃過夾殺,順利回到本壘攻下超前分,蔡瑋泰、莊季霖都獲得觸身球保送,吳承憲的內野滾地球幫助球隊再攻下1分。終場臺南市以6:4擊敗屏東紅尾,奪下二連勝。

 

對於9局發動的強迫取分,臺南市總教練張文宗表示,當下會下達這個戰術有很多原因,不過那時候就是想採用這個戰術,最終是不同方式成功,只能說我們比較好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