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王榆銓成棒首轟 屏東紅尾逼和臺北興富發

屏東紅尾王榆銓擊出追平分二分砲。大會提供

城市棒球對抗賽,地主臺北興富發今(25)天首戰和屏東紅尾交手,此役雙方一路拉鋸,雖然興富發在第7局一度取得超,不過9局上臺北發生失誤,屏東派出靠著王榆銓代打,結果他轟出兩分砲硬是把比分追平,終場雙方以4:4握手言和。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開賽興富發就展現地主氣勢,邱珈麒、廖柏勳接連敲出安打,不過林郁祐擊出雙殺打化解攻勢,2局攻勢再起,林志祥安打上壘後順利盜上二壘,陳宥忠獲得四壞球保送,莊凱文敲出左外野方向安打,幫助著興富發先馳得點,接著洪仲平擊出內野滾地球,靠著野手選擇站上壘包,臺北攻佔滿壘,邱珈麒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送回三壘隊友,這局興富發攻下2分。

 

屏東在第四局發動反撲,林雨力安打上壘後,蔡友達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造成游擊手失誤,接著高杰敲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送三壘跑者回壘得分,下一棒陳龍源的左外野方向安打,為屏東打回追平分。

 

臺北、屏東雙方一路僵持,直到7局下兩人出局時,輪到興富發首棒邱珈麒敲出二壘安打,下一棒顏廷旭也擊出事實安打,打下球隊的超前分,而且在8局滿壘時,邱珈麒發揮選球眼獲得保送,再幫助興富發擠回1分。

 

9局上興富發再度被守備「誤」事,潘宏瑋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不過三壘手發生傳球失誤,接著屏東派出王榆銓代打,結果他一棒把球掃出左外野看台,一舉幫助球隊追平比分,最終雙方以4:4握手言和。

 

這支全壘打是王榆銓在成棒正式比賽的第一轟,他表示,上場時就是希望能夠幫助球隊,因為自己是代打上場,所以是抓著直球打,剛好抓到失投球,結果就飛這麼遠。

 

開賽前余進德就強調「以守為攻」,這場比賽更是驗證這句話,興富發3次失誤,其中2次造成失分,余進德表示,從三級棒球到甲組就算打得再怎麼好,只要守備不好同樣會輸球,而且穩定的守備可以帶給投手安定感,如果能造成對手失誤,可能單局只需要1支安打就能得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