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臺南台鋼獵鷹效法「不怕死」精神 聯盟首位女助教壓力特大

台鋼獵鷹精神口號 南人韌性。大會提供

【詹健全/台南報導】臺南台鋼獵鷹職業籃球隊成員今全部亮相,雖然獵鷹熱身賽表現不佳,但總教練吳志偉期待將獵鷹打造成一支像日本敢死隊有「不怕死」的拼勁,同時獵鷹也有台灣職籃第一位女子助教,前女籃傳奇球星馬怡鴻坦承壓力很大,甚至連熱身賽前人生都第一次體驗到胃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臺南台鋼獵鷹隊本土13人,目前只有1名洋將賈西亞,總教練吳志偉說:「我們是一支年輕的球隊,球員組成也比較晚,洋將目前也只有賈西亞,可能第一場開幕戰會以本土為主,第2、3場之後才有其他的外援。」

臺南台鋼獵鷹隊是支年輕球隊。大會提供

但吳志偉心目中的臺南台鋼獵鷹隊要發揮年輕人拼鬥、打不死的球風,他說:「既然球隊年輕,就該展現出年輕人應有的拼勁,要像日本敢死隊一樣,打芔不怕死的防守。」但吳志偉也坦承,「年輕球員目前跟我想的還是有一段差距,如何跟這批年輕氣盛的球員做最好的溝通是目前最困難的問題。」

 

吳志偉的另一個妙招就是拉來研究所同學馬怡鴻,讓她成為台灣男子職籃史上的首位女性教練,馬怡鴻生涯曾效力WSBL中華電信、台元女籃,也曾西進WCBA;退役後在2017年進入國立體大男籃執教,吳志偉透露,「馬姐是非常好的潤滑劑,也是我跟球員溝通的一個橋樑,我們互有默契互相擔任黑白臉的角色,我們做了很多的戰術上的討論,相信以她的經驗不下於我。」

臺南台鋼獵鷹有位女性教練馬怡鴻(前排右二)。詹健全攝

但初次接下男子職籃女子教練任務,讓馬怡鴻覺得倍感壓力,她說:「壓力很大,因為有感於球員的進步幅度太慢,球員的想法或許覺得未來會有洋將可以依靠,但他們不知道今年因為有多達17隊需求,在這種混亂的時候,讓他們也有機會進來,但明年就不會再有這些機會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