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爆米花刻意培養年輕球員 臺南奪重要首勝

臺南市隊二壘手藍淯勝(左)試圖完成雙殺守備。大會提供

臺北城市棒球對抗賽今(25)天正式開打,臺南市在首戰以5:1擊敗新北禾聯,奪下賽會首勝,對此臺南總教練張文宗表示,第一場拿下勝利很重要。在爆米花的期間刻意讓年輕選手先發,現在也收到成效。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目前臺南市陣容進入換血期,共有8名選手這2年才剛從大學畢業,仔細看臺南市先發內野名單,一壘手高宸軒、二壘手藍淯勝、還有游擊手吳承憲都是23歲,至於三壘手蕭宥宏則是26歲,陣容一字排開相當年輕。

 

張文宗表示,在剛結束的爆米花聯盟,聯賽後半段就有刻意啟用比較年輕選手,尤其是內野手,他說:「因為我們球隊現在年輕球員很多,如果不用他們的話,就永遠都不敢用,所以就是要用,之後才敢繼續用。」

 

臺南城市隊從2017年成軍至今,各個盃賽最佳成績就是奪下亞軍,張文宗表示,這次當然會想拿冠軍,不過還是要看球員臨場表現,他認為選手有實力,只是要看他們在比賽時能不能用平常訓練的心情打球,第一場勝利拿下來幫助很大,這樣接下來的比賽會比較好走一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