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相隔22年輔大2連勝臺大且都贏24分 林哲霆左撇子選秀有望

輔仁大學江均全場最高15分。大會提供

地主輔大23日68:44擊敗時隔22年重返一級的臺大,110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開季2連勝,但三分球20投只中2,比臺大的15 投中2還遜,26罰也有8球失手,「寶兒教練」楊哲宜賽後自我調侃,輔大籃圈到底是不是自己養的。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臺灣大學李方暐10分5籃板。大會提供

第一節18:6,輔大早早鎖定勝局,這也是繼22年前的88學年,臺大最後一次在一級現身,預賽與輔大同組,輔大84:60贏臺大後,雙方又一次在一級對上,且兩戰輔大很巧都贏24分,那一戰是1999年12月20日,在其時還未拆除的臺北體育館(不是現今的紅館)舉行,兩戰相距22年,輔大都贏24分,這絕非電影情節、小說劇本。

輔仁大學喬楚瑜13分9籃板表現。大會提供

輔大3人得分上雙,中鋒喬楚瑜13分、9籃板、2助攻、3截、4阻攻,大二前鋒江均15分、5籃板,大四「一哥」林哲霆,先發24分鐘得10分、4籃板、2抄截。

 

出身HBL名校宜蘭高中的全隊唯一大四生林哲霆,將是最後一季UBA,他說,希望能再幫輔大闖晉四強再畢業,至於下一步,職籃選秀是選項之一,他也躍躍欲試。

輔仁大學林哲霆。大會提供

林哲霆自我砥勵,對於3個聯盟共17個隊,很多球員無論老少,紛紛跳出共襄盛舉,他說,之前好像有某一知名教練兼球評,戲稱「只要會左手上籃,應都有機會在選秀上榜」。

 

林哲霆因而愈有自信,也自我嘲說:「我是左撇子、慣用手當然左手,肯定會左手上籃,那明年6月畢業投入選秀,應有機會上榜吧。」

輔仁大學江均全場最高15分。大會提供

「寶兒教練」楊哲宜說,除了三分、罰球得找回手感、準頭,希望喬楚瑜更穩健一點,黃致銘等幾名大一菜鳥再加油,更融入團隊,讓他有更多可用之兵。

 

臺大開季2連敗,重返一級的首勝得再等等,蔡秉杰、李方暐各得10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