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疫情「受益者」陳范柏彥連2場至少25分 簡廷兆戰勝膝傷健行2連勝

健行科大劉彥廷。大會提供

各行百業無不受幾個月前的疫情影響,但也有例外,健行科大大四前鋒陳范柏彥就是其中之一,他甚至被教練劉孟竹妙喻是疫情「受益者」,因他23日又是三分球10投中4飆25分、13籃板,本季首度「雙十」,也是開季連兩場至少拿25分,外帶3助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搭配一樣最後一季UBA的簡廷兆頂著左膝十字韌帶傷,4投中2貢獻10分,連兩戰上雙,三冠得主、上季第三,單場再飆12枚飛彈,72:56砲轟文化大學,110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2連勝。

健行科大陳范柏彥。大會提供

陳范柏彥22日開季首役對萬能科大,三分球9投中2拿26分、7籃板,今天更是「20、10」,UBA生涯第二次連兩場得分破20,第一次是上季預賽,對義守21分、11籃板「雙十」,隔天對世新,再拿28分、9籃板。

 

最後一季UBA,除矢志幫健行重拿冠軍,陳范柏彥也瞄準打個人身價,為明年6月畢業後投入職籃選秀,提前準備。

 

教練劉孟竹肯定他的堅持讀完四年大學、拿到文憑後再選秀,也爆「陳范」的料說,當疫情期間,多數人深受困擾,練球很難、自主訓練不易拿捏的尷尬期,他自找一條活路,就是閉門苦練。

 

「劉總」說,運球原是陳范柏彥的罩門之一,疫情期間他不斷修正、加強,加速後的停球墊步,也愈能抓到絕竅,還有就是三分球準頭,出手更有信心、把握度也提升,這些都是疫情期間,別人看不到的無形收穫,所以比喻「陳范」是疫情的另類受益者,恰如其分,且很快反映在這兩天的新球季,前兩戰他表現有目共睹,堪稱是進步最多的球員。

健行科大簡廷兆拿10分。大會提供

兩戰一樣穩定演出,簡廷兆說,左膝係去年掛彩,因不想影響球季,選擇暫不動刀,一直忍著比賽,也撐完上季,今年3月26日才手術,養傷復健後,現雖可勉強上場,但約只好七成,還是無法全速出擊。

 

如無意外,本季應也是簡廷兆最後一年,選秀當然是選項,他說,再幫健行拿一座冠軍才離開,肯定要的,但更希望能健康打完球季。

 

開局健行就領先,第一節20:10,雙方愈無懸念,尤其健行招牌三分球多點開花,全場36投12,連兩戰上雙,最終16分勝出。

文化大學九龍8分10籃板。大會提供

教練劉孟竹說,以賽代訓,開季前兩戰整體表現還OK,但今天二、四節都各只得13分,進攻當機仍不時會發生,得再修正。

 

中、高年級學長愈成熟之外,對本季初來乍到的5枚菜鳥,劉孟竹說,來自HBL冠軍泰山的MVP徐宏瑋、前鋒劉丞勳,適應得還挺快,後衛許東庭則因後場角色吃重,壓力較大,但今天他替補21分鐘,送出5助攻、得4分還可以。

 

先發23分鐘的前鋒劉丞勳得5分、5籃板,替補20分鐘的徐宏瑋則5分、4 籃板。

健行科大主力谷毛唯嘉因傷開季尚未上場。大會提供

既有13球員唯一仍無法上場的傷兵控衛谷毛唯嘉,估計得明年一、二月的預賽第三階段,才可重披戰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文化開季2連敗,陳睿豐得13分、黃冠維11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