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3學長合拿41分臺師2連勝中原 救援教練張容軒扮「暖男」

臺灣師大董永全上籃,攻下18分全場最高。大會提供

一夜沉澱,首役3分辛苦小贏文化的上季第五臺師大,23日3名大三、四學長合拿41分,領軍76;51輕取中原大學,110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開季2連勝、也是跨季對中原2連勝,稍稍讓「救援教練」張容軒喘一口氣,執教生涯2連勝來得適時,且有安定人心作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臺灣師大新教頭張容軒執教UBA二連勝。大會提供

22日開季戰71:68力克文化,從HBL搖身一變為UBA教練的張容軒,賽後甚是自責,特別是調度、應變,今天臺師大加強防守,第二節只讓中原拿7分,三節打完52:41領先,末節再拉出24:10強勢尾盤,最終贏25分,張容軒終於露出難得的笑「容」,一戰消除不少兩、三個月前,臨危受命接替前教練王志群的位置,扛下千斤重擔兵符的空前壓力。

 

張容軒說,大二的林信寬頂著腳踝傷硬撐,續有不錯表現,幾名大四、大三球員,也展現贏球捨我其誰的學長風範,聯手帶領大一菜鳥,成功拿下有象徵意義的這一勝。

臺灣師大林信寬17分進帳。大會提供

但他說,他還是有盲點,儘管和顏悅色跟球員溝通,寧走「暖」風,對他們卻還不夠了解,特別是他們的背景、優缺點,這些他都得再趕進度。

 

兩名大四生董永全18分、6籃板、3助攻,板凳出發的射手黃泓諭,最擅的三分球3投中3拿13分、7籃板、4助攻,大三中鋒張兆辰則有10分、10籃板「雙十」演出。

臺灣師大黃泓諭13分7籃板。大會提供

上役最後1分37秒飆進致勝三分彈、張容軒不吝按讚的優質前鋒林信寬,今天續有17分、3籃板、4助攻、2抄截,他的HBL東山高中直屬學弟大一菜鳥控衛魏芃禾,8分、3籃板、4助攻、5抄截,小小全方位。

 

中原2連敗,李錡14分、8籃板,王承郅13分、6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