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花蓮遭新北航源逼和 創跨季20連不敗紀錄但教練卻笑不出來

花蓮與航源之戰只能在光線不佳的情況下比賽。花蓮女足提供

【詹健全/輔大報導】木蘭女足聯賽今在三地舉行第5輪賽事,原本榜首的花蓮女足意外被新北航源以0比0逼和,雖然創下兩年跨季20連不敗的聯賽新紀錄,但因為台中藍鯨獲勝,在積分榜中被台中藍鯨反超,花蓮女足失榜首落居第二,讓教練朱文彬覺得無奈也覺得遺憾。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木蘭女足聯賽經過疫情爆發而一度休兵長達6個多月,在上周六才重新復賽,為了趕上賽程,本周特別又增加了周中賽程,但今花蓮作客新北航源之戰,輔大夜間照明不佳,因為電力問題只能開不到約五成的照明,球員只能在昏暗視線不佳的傍晚中作戰。

老將蔡莉真己經有38歲。花蓮女足提供

開賽前10分鐘,地主航源一度壓著花蓮進攻,但花蓮不愧是榜首不敗球隊,慢慢找回主導權,但可惜在第23、43分鐘陳雅惠、吳詩萍的進攻都可惜正中門柱,球過門而不入,上半場雙方以0比0平手。

 

下半場,花蓮在第56分鐘換上進攻型球員潘彥昕,希望可以增強進攻力道,雖然確實串連起中前場的攻勢,但花蓮女足依舊是欠缺臨門一腳,甚至在第77分鐘還被新北航源的李翊汶獲得單刀機會,幸好被花蓮後衛犯規領黃牌方式才化解危機,終場花蓮還是沒能攻破航源的聯防,雙方最終以0比0打成和局。

花蓮女足一直面臨欠缺大學球員的困擾。花蓮女足提供

另外2場比賽是高雄陽信1-1台北熊讚、桃園國際0-4台中藍鯨。因為先前台中藍鯨與花蓮積分相同,花蓮僅以淨勝球數差取得領先;今花蓮被逼和且台中藍鯨贏球下,兩隊一上一下,花蓮女足只能讓出榜首位置而滑落至第二,這也花蓮女足自2019年11月9日以2比5負於台中藍鯨之後,在2年內創下連20不敗的聯賽最佳紀錄。

 

但對於這項連20場的不敗紀錄,花蓮女足教練朱文彬卻看得很淡,他說:「我沒有在想20連不敗的事情,更重要的是球員能一場踢的比一場更好。」朱文彬說:「今天航源打的很好,他們主場有輸不得的壓力,我們很多機會沒有把握,上半場還有兩次中門柱,球員前半年在疫情期間沒辦法團練,部份球員也都還要工作,球員的體能和默契都跟疫情前有段不小的落差。」

花蓮前鋒黃湘怡年僅17歲。花蓮女足提供

尋求衛冕的花蓮女足每年都得面對一個永遠無法解決的宿命,即便是花蓮一直不缺能力相當突出的原住民球星,但朱文彬說:「木蘭聯賽一直以大學球隊為主,而不是以屬地為主,我們花蓮的球員一到大學就被拉走,逼得我只好多召進高中生,但我們辛苦練成的這批高中生,一到大學立刻又被拉走,導致花蓮女足就變成老的老、小的小,這已經變成是花蓮女足的宿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