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職籃超前部署MVP張鎮衙替補弄假成真 丁恩迪32分19籃板代表作

衛冕軍政治大學意外地與萬能科大陷入苦戰。大會提供

提前因應明年如順利縱身職籃,可能先打替補,且小前鋒為主,衛冕軍政大的上季冠軍賽MVP張鎮衙,23日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持續替補上場24分鐘,也是開季連2場後發,繼107學年他大一菜鳥球季預賽,一度連5場從板凳出發後,3年來另一段替補經驗。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賽後這位政大隊史第一個MVP卻自爆,他這是有點「弄假成真」,因如同上述,為投入職籃他「超前部署」,試探陳子威教練的口風,是否改任替補,沒想到教練很痛快答應,他說,「當下我自己都嚇一跳」,但覆水難收,只好配合演出,開啟他的「替補人生」。

政治大學張鎮衙15分含4計外線。大會提供

但MVP如假包換,後發一樣可先至,張鎮衙招牌三分彈5投中4拿15分,搭配外援丁恩迪禁區大殺四方,轟進生涯新高32分、19籃板,差1籃板就「30、20」嘗鮮,外加另3隊友得分上雙,上季冠軍歷經昨天開季戰與臺大溫情暖身賽,23日回到硬碰硬的真實戰場,108:89擊敗3外援當家的萬能科大,110學年度開季2連勝、跨季5連勝,也是連兩戰破百。

 

上季新人王游艾喆 14分、11助攻,兩年來第3次助攻上雙,108學年新人王林彥廷10分,含1記單臂爆扣,大一菜鳥蔡宸綱三分球4中3拿17分、6籃板。

 

這也是繼107學年政大重返一級、萬能首戰一級,兩隊預賽首遇,政大67:48贏球後,跨季對戰2連勝。

 

事實上,當年是張鎮衙大一菜鳥季,2019年1月4日該役,他也是板凳出發,替補19分鐘,兩分球4中1、三分球5中1、加上2罰中1共拿6分,也即政大隊史、張鎮衙個人生涯,兩度逢萬能他都打替補。

 

時隔近3年,時空環境改變,當年兩隊合計只剩5人,本季還續披戰袍,政大另3人是「神經刀」李允傑及黃博暄、黃子軒,萬能則只剩陳奎恩單兵一枚。

 

當年該役李允傑先發17分鐘,三分球8中2得10分,黃博暄、黃子軒沒登錄,萬能陳奎恩替補15分鐘得5分,今天雙方二度遭遇,陳奎恩屹立不搖,又先發上場19分鐘得3分,李允傑跟張鎮衙一樣,替補4分鐘飆進1記三分球拿3分,黃博暄、黃子軒沒登錄。

 

也即對張鎮衙而言,替補並不那麼陌生,上述他的107菜鳥球季,政大重新成軍第一年,最終拿第六,張鎮衙預賽、八強賽共打14場,6場替補含連5場,另8場則先發。

 

張鎮衙不諱言,不少人提前進職籃,他有一點點小羨慕,但寧可先做好準備,板凳出發、專攻小前鋒,都是他現階段的功課,因而並不那麼在乎先不先發,本季目標肯定是二連霸。

 

兩隊雖是UBA二度交手,但季前多次練習賽,彼此熟悉,上半場54:45,三節打完政大拉開為82:68,末節雙方愈無懸念,最終19分成交。

 

政大教練陳子威說,彼此很了解,卻也很難打,因萬能外援3個點小有優勢,也是他們本季想挑戰八強的有利籌碼,還好政大進攻有打出來,先發、替補連結OK,加上丁恩迪跳出,得以順利贏球。

政治大學丁恩迪單場32分寫個人UBA生涯新高外帶19籃板。大會提供

丁恩迪本季是最後一年UBA,下季將超齡,陳子威說,會幫他一圓留在台灣打職業隊的夢。

 

打出披政大戰袍3年來代表作的丁恩迪說,本季後確想打職籃,P聯盟及T1都可,SBL也OK,且沒有特別喜歡哪一隊,就順其自然,選進哪一聯盟及哪一隊,都會報到,因他已提前在做準備,希望本季UBA最後一季可打出自己的身價。

 

丁恩迪過去單場最高得分是108學年預賽對世新的21分,最多籃板同為108學年預賽對台科的28籃板、20分「雙20」,今天一戰得分突破30大關,19籃板則是歷來個人第五高,前四多依序是28、21、21、20。

 

政大開季2連勝且都破百,跨季5連勝,最近一次輸球是上季八強複賽78:83敗給世新,接下來二連勝健行(八強複賽、準決賽),然後冠軍賽贏世新,甜蜜復仇首度封王。

萬能科大李家俊攻下全隊最高19分。大會提供

萬能繼首戰輸健行後,吞下2連敗,睽違兩季重返一級的首勝得再等等,李家俊得19分,兩名外援蓋比17分、張傑瑋16分。

 

教練吳奉晟說,第三節一度追到個位數差,看似有一絲機會,但經驗就是差了點,他說,本季少了射手王新瑋(畢業轉戰SBL台啤),外線差很多、他人雖偶有佳作,但遠水難救近火,得等新外奧斯曼更融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萬能科大蓋比17分4抄截表現。大會提供

對跨季2連敗給政大,他比喻,政大不僅本土太強,且有高度,如同「天龍軍」,加上個個身懷絕技,壓根是「宇宙艦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