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換血期考驗年輕球員膽量 臺南市拚創隊首冠

臺南市陣容更新進入換血期。臺南市成棒隊提供

自2014年臺南市創隊以來,出征各項賽事帶回的最佳成績為亞軍,因此這次臺北城市對抗賽成為他們鎖定掄元的戰場,然而成敗的關鍵,還是得看這批年輕小將的臨場表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臺南市總教練張文宗指出,目前陣容剛好進入換血期,共有8名這2年剛從大學畢業的年輕好手,雖然經驗不足之下比較容易緊張,但很具潛力,未來發展可期,「他們讓我感覺很用心,認真做好教練團要求的事,看起來都有實力,只是自信需提升一下。」

 

光內野先發陣容就整批更新,包含一壘手高宸軒、二壘手藍淯勝、三壘手莊季霖和游擊手吳承憲,都是近年才從大學畢業的生力軍,目前正透過實戰磨練膽量,剛結束的爆米花賽季已為他們累積一些底氣。

 

投手部分更有今年應屆畢業生的加入,其中來自輔仁大學的袁迺翔被形容心臟很大顆,臺南在地的他畢業後回到家鄉成棒隊,為先發陣容注入戰力,他還帶著大學同學馬嘉佑一起加入。另外,北市大的李偉安同樣返鄉繼續棒球路,畢業前他才幫助球隊拿到大專聯賽冠軍。

 

4支參賽隊伍實力相當,啟用終結者的機率高,因此會安排資歷夠的翁偉迪關門,李峻旗、江信德和林丹盛等學長們,也都會在牛棚待命。

 

由於這次城市對抗賽是短期盃賽,張文宗認為對於他們相對有利,期望憑藉年輕人的拚勁,抵掉板凳深度不足的缺點。為提早適應天母球場的人工草皮,臺南市隊安排好提前北上,先和臺北市進行一場友誼賽,為爭奪冠軍做最後備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