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去年季軍大豐收 東大首當地主求再創佳績

台東大學首次成為地主代表。大專體總提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東大學上屆以季軍突破隊史紀錄,讓各界見識到這支成軍8年的後山軍團已成氣候,今年在陣容變動不多之下,有望再刷出亮眼成績,尤其這次大專聯賽預賽第一輪將戰場拉到台東,讓他們難得省去舟車勞頓,享有地利之便好好備戰。

 

靠著楊竣翔在8局下敲出致勝3分彈,東大季軍戰逆轉台體贏球,最後他還以3成88打擊率帶走打擊獎第2名,總教練王信民直言,楊竣翔貢獻良多,是去年的一大功臣。

 

不過隨著楊竣翔提前離隊挑戰中職,留下的火力空缺要看大三的高家俊能否填補上,上屆他也繳出3成86打擊率,名列打擊獎第三名,王信民表示這名子弟兵從大一下開始就打第4棒,和王騰玉、烏凱恩、廖元斌、陳冠澔都屬於打線裡表現穩定的打者,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重砲,但是長槍充足,火力不虞匱乏。

 

投手方面,先發輪值安排以大三、大四為主,邱宇倫、游騰堯都被點名是核心人物,另外王伯洋、宋芳杰也將扮演要角,王信民解釋每位投手都是以先發方向去做訓練,比賽時方便教練團靈活調度外,也避免侷限球員發展。 

 

東大此次陣容依舊由大二至大四生平均分佈,雖然今年招收17名新生,但會「開箱」的不多,其中一人是畢業自高苑工商的陽任楷,和哥哥陽邯杰成為隊友的他,有著神似父親陽介仁的下勾投法,王信民認為他素質不錯,只是控球尚未穩定。

 

學期初有過一段無頭馬車時期,好在現已逐漸步入軌道,王信民指出梅花旗以來看到大三、大四的子弟兵有所成長,從無人大膽站出來主導,到現在教練點出問題後會主動做小組討論,開始展現成熟度,「畢竟這一批球員能力都很平均,沒有誰特別突出,所以講求團體戰,目前心態上還需要再做調整,得失心比較重。」

 

由於球員裡有不少來自桃園青棒強校平鎮高中和壽山高中,東大守備穩定度有一定水準,而且在速度上也有頗具腳程,唯獨投手戰力略為遜色,控球方面還需加強,讓東大先以晉8強為短程目標,盼在穩扎穩打中再創空前佳績。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