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左打部隊火力兇猛 台體趁熱瞄準冠軍

台體剛奪下梅花旗冠軍,氣勢正佳。大專體總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體大上次在大專聯賽封王已經是9年前,這支久未嚐到奪冠滋味的傳統勁旅,今年以2、3年級戰力為主體,不僅投手戰力更完整,還攜帶紮實的左打部隊力求突圍,教練郭勇志坦言去年第4名作收比較可惜,這屆要一場一場打好來。

 

台體上屆投手僅有少數畢業,陣容變化不大,今年由大四的李超當領頭羊,接下王牌先發的角色,今年入選U23世界盃培訓隊的他,雖然最後沒進入正選名單,但經驗和觀念都獲升級,有望在個人最後一屆大專盃留下代表作。他自己也強調會盡力表現,有機會的話想和另一位U23投手莊陳仲敖對決,「他是我朋友,而且之前我也較少丟到國體,會覺得有新鮮感,他們又充滿實力。」

 

李超9月時才在桃園盃測出個人最佳的146公里球速,他認為雖然球速有突破很開心,但穩定更為重要,所以要持續加強身體素質。今年要以學長身份帶領學弟,他坦言心裡要顧慮的很多,好在投手陣容堅強,包含唐榮恩、潘奕誠和黃紹睿都狀態調整到位。

 

今年台體只有4名新生是投手,其中畢業自成德高中的左投張畯耀深受教練和學長看好,郭勇志表示他的膽試和控球都不錯,會給他更多比賽空間去成長。

 

打線方面同樣異動少,包含顏清浤、顏國晉、林家鋐、永田颯太郎、葉子然都是前一年的先發主力,至於大一野手或許會先亮相2人,包含來自三民高中的陳世嘉,和興大附農的游凱杰。

 

林家鋐上屆以4成27打擊率榮登打擊王,剛剛結束的梅花旗他又奪下最有價值球員獎,火力供輸不容小覷;擁有實力整齊的打者,讓他們前6棒都能成為球隊得分的重要人物,後半段打線再負責助攻、做戰術,特色則是左打者多,可占先發半數以上。

 

梅花旗擊敗開南和國體奪冠,台體直言這次大專聯賽的目標當然是冠軍,大三的顏國晉就表示,難忘去年球隊低迷的時候,體會到打球的氣氛很重要,像現在球隊氣氛很好,分數就可以一直打進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