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2021企業女壘聯賽總冠軍戰開打 福添福嘉南鷹隊單日兩戰全勝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親臨鳳新壘球場,為地主新世紀黃蜂隊加油打氣,並邀自拍展現親和力。大會提供

2021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總冠軍戰系列賽於本週六(11/20)在高雄市鳳新壘球場點燃戰火,賽前高雄市大家長陳其邁,特別親臨鳳新壘球場,為地主新世紀黃蜂隊加油打氣之外,並且為兩隊送上來自高雄市府的祝福。市長陳其邁表示,作為高雄市的大家長,他樂見企業女壘聯賽和高雄市結合,同時也允諾會大力支持高雄市政府和高雄出身的新世紀黃蜂隊,在未來有機會能夠攜手合作成為城市女壘隊。而首日的比賽,福添福嘉南鷹隊靠著傷癒復出的柯佳慧,連兩場比賽轟出致勝的三分砲的帶領下,單日兩戰都搶下勝利,在七戰四勝的系列賽中,取得2:0的領先優勢。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福添福嘉南鷹隊單日兩戰全勝。大會提供

總冠軍戰系列賽首場比賽,新世紀黃蜂的眾女將們,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現身加油並且擔任開球嘉賓的帶動下,展現高昂士氣,推出在首輪季後挑戰賽表現出色的蔡珈蓁先發,可惜蔡珈蓁在二局下半,先是遭到福添福嘉南鷹柯佳慧的三分砲狙擊,讓黃蜂陷入0:3落後,接著又在三局下半被李思詩敲出適時安打丟掉第4分後退場,改由小將朱怡珊接手後援。而儘管朱怡珊在比賽後段,有效壓制住嘉南鷹打線,只在四局下半丟掉1分,但可惜黃蜂打線全場受制於嘉南鷹先發投手柯夏愛,只用100球就完投七局僅失1分的封鎖下,最終1:5敗下陣來,被福添福嘉南鷹搶下總冠軍戰系列賽的開門紅。

 

總冠軍戰Game 2,嘉南鷹派出王牌投手邱安汝先發,黃蜂則是再推出蔡珈蓁迎敵,結果黃蜂儘管在一局上利用嘉南鷹守備失誤先馳得點攻下1分,但可惜蔡珈蓁隊在一局下,再度遭到嘉南鷹的砲擊,這回開轟的還是柯佳慧,左外野的三分打點全壘打,幫助嘉南鷹一棒逆轉比數來到3:1,柯佳慧的連兩場開轟貢獻三分打點全壘打,也激勵了全隊士氣,老將『大砲』江慧娟在三局下半也跟進開轟,這發陽春全壘打,讓黃蜂的蔡珈蓁再度投不滿三局又退場。

福添福嘉南鷹柯佳慧連兩場開轟搶下二連勝。大會提供

不過前六局帶著6:3領先的嘉南鷹,在七局上半遇上黃蜂打線爆發,『殺人蜂打線』利用嘉南鷹游擊手柯佳慧的失誤展開絕地大反攻,儘管嘉南鷹緊急推出首戰用了100球完投7局的柯夏愛即刻登板救援想關門,但柯夏愛的暴投和捕手李思詩的失誤,以及黃蜂適時出現的的兩支安打,一度追到5:6只剩下一分差,可惜後續打者接連擊出飛球,無法將比數扳平,終場嘉南鷹驚險的以6:5一分險勝黃蜂,在七戰四勝的總冠軍戰取得2比0的領先優勢。

 

總冠軍戰Game 3陷入投手戰,兩隊的先發投手嘉南鷹的杜雅婷和黃蜂的朱怡珊,在前三局都有效壓制住對方打線。但長打能力較佔優勢的嘉南鷹,率先在四局上突破0:0的平手僵局,靠的就是陣隊之寶,定海神針老將江慧娟的陽春全壘打建功,幫助嘉南鷹取得1:0的領先,但這一分的落後,在四局下半就被黃蜂隊給追了回來,並且一口氣反超。

新世紀黃蜂先發投手朱怡珊投球封鎖及隊友堅強團隊防守,拿下一勝。大會提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陷入總冠軍戰系列賽0:2落後的黃蜂,儘管從總冠軍戰的第二場比賽開始,一路到第三戰的前兩局,寫下傷腦筋的連續9局留下殘壘(其中有8局是得點圈有人的機會)的紀錄,但四局下半,後段棒次發威,先是第七棒的池亦庭,貢獻追平分安打,緊接著在總冠軍賽打擊手感火燙的第九棒林宜穎,補上帶有超前分打點的安打,幫助黃蜂取得2:1的反超前,這支安打也是林宜穎在總冠軍戰系列賽中,三場比賽10個打數當中,敲出的第7支安打,這支超前安也把嘉南鷹給打暈了。

 

從領先1分到落後1分,嘉南鷹越打越急,雖然在比賽後段屢屢有反攻機會,但卻始終無法突破不了朱怡珊的投球,以及黃蜂隊堅強的團隊防守。像是五局下半,無人出局攻佔滿壘,最後在黃蜂游擊手林鳳珍的防守美技下,一分未失。而七局上半的最後反攻機會,嘉南鷹在兩出局後,換上因為左手腕傷勢沒有先發的全壘打后李思詩代打,而李思詩也抓住朱怡珊的失投球,第一球就擊出中外野深遠的飛球,眼看就要飛出全壘打牆外,形成追平轟,但黃蜂的中外野手沈嘉玟,上演精彩的蜘蛛人秀飛身沒收全壘打五星級美技秀,撐在全壘打上把這球給沒收接近手套,成功守住這場比賽的勝利,黃蜂終場2:1險勝嘉南鷹,在總冠軍戰的系列賽中追到1:2,兩隊將在11/27(週六)前進台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展開總冠軍賽的第四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