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盃》轟倒中油U15 DESAFIO U15 完成二連霸

歐柏宏(右)帶球突破。大會提供

2021兆豐銀行全國青少年盃足球錦標賽,週日(21日)於台大竹北校區足球場,進行公開組冠軍戰,DESAFIO U15 在徐楉宸連轟兩球帶領下,以4:1擊敗台灣中油U15,完成二連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DESAFIO U15 連3年在公開組踢進決賽,2019年冠軍戰敗給陳信安足球學校,於2020年首嘗金盃滋味,今年再度奪冠後,是此組別繼陳信安足球學校後,第2支衛冕的俱樂部球隊。

徐楉宸連進兩球。大會提供

4強戰替球隊踢下決賽門票的徐楉宸,持續展現火力,開賽4分鐘就進球,並於第34分鐘再度破門,下半場輪到歐柏宏在第52分鐘,把比分擴大到3:0,第83分鐘薛宏宇再灌1球。

 

歐柏宏也是去年的冠軍班底,連兩年決賽都有進球,球齡6年的他,家住新莊每週都到台北迎風球場參與俱樂部集訓,並表示如果明年沒有超齡問題的話,要幫球隊拿下三連霸。

 

薛宏宇在天母國小踢校隊時,就有全國賽奪冠經驗,他還是名游泳健將,目前依泳足雙棲,「前面比賽都沒進球,第一次進球就在決賽,很開心。」

 

DESAFIO U15教頭根岸翔太表示,今年是很有挑戰的一年,曾因疫情5到8月幾乎沒練習,之後球員有注射疫苗需要休息,「但每隊都遇到這狀況,我只希望我們一場比一場好。」

 

根岸翔太指出,今年從U14組拉上來很多球員,對於明年再來挑戰會很有幫助,「奪冠非常開心,但我們還需要向前看,因為沒多久聯賽又要開始,我希望我們能夠持續進步。」

新北ZIQLANG黃士洋進球。大會提供

公開組季軍戰戰況格外激烈,安和FC與新北ZIQLANG(自強國中)的交手,新北ZIQLANG開賽2分鐘就進球,由黃士洋踢進,6分鐘後安和就還以顏色,被李家樂一腳追平。

 

結果雙方1:1僵持到正規時間踢完,延長賽安和火力升溫,94分鐘胡淯翔打進超前分,2分鐘後李家樂再度發難,比分來到3:1,並由陳竑睿踢進全隊第4球,最終4:1勝出。

李家樂連進兩球。大會提供

貢獻2球的李家樂,還是第一次遇到延長賽,「感覺還好,中間有休息,前一場輸有一點遺憾,但很快就調整心情。」

 

除進攻出色,安和隊長也是頭號門將的羅宇恩,前一天4強賽被踢到左右手各2根手指頭受傷,還被踢到頭,早上起床還有頭暈現象,下半場帶傷上陣,依舊多次演出精彩撲救。

 

羅宇恩說,是自己主動請纓,4強1球之差敗給DESAFIO U15 ,讓他很懊惱,最後一場想幫助球隊,「這樣(季軍)可以了,當然如果是冠軍的話更好!

胡淯翔(右)。大會提供

安和教練許恆賓表示,隊長帶傷上陣,隊上傷兵也多,包括門將在內啟用不少國一國二球員,隊友倒下另一個人就能挺身而出,安和是需要不斷吸取經驗的球隊,很高興大家越踢越好。

 

許恆賓也說,4強戰一開始球員還未進入狀況,很快就丟球,但下半場取得不少機會,但都沒能把握,不過在季軍戰大家都有進步,「我以他們為榮!」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