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軟聯》新明、中山對決 兩隊都要拚隊史第三冠

桃市新明許庭愷(右)先發迎戰東縣新生奪勝,中山先發投手方紹齊完投展現壓制力。合成照片

台中市中山國中與桃園市新明國中今天(21日)在4強賽分別以3比1、11比1擊敗新北市二重國中、台東縣新生國中,闖進國中聯賽軟式組冠軍戰,明天都要爭取隊史第三座金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山與二重之戰,2局上中山邱宥得利用觸身球上壘後,江佳澤掃出二壘安打先馳得點,隨後顏鉑勛再以觸點強迫取分戰術再下一城,到了5局上,1出局後中山何翁沛軒藉著觸身球上壘,隨後再以內野安打、強迫取分回來得分,取得3比0領先。

中市中山以3比1擊敗新北二重拿下冠軍戰門票。大會提供

有了領先分數在手,也讓中山先發投手方紹齊投來更有信心,前四局沒被敲出任何安打,二重僅在5局下靠著觸身球後,孟廖劭佶安打以及失誤、內野滾地球攻下唯一一分,他以89球完投全場,只被敲出1安打,投出2次三振、1次四死球,展現壓制力。

 

方紹齊前天對台北市大理國中才繳出6局無安打比賽,今天又力撐7局無自責失分,中山總教練藍文權表示,他身材普通,以控球為主,今天體力有點不足,告訴他被打安打沒關係,不要保送就好。

 

中山曾在83、101學年度封王,藍文權提到,沒想到能夠打到這裡,關鍵在於投手都有穩住戰局,剩最後一場了,全力以赴拚拚看。

 

至於新明對決新生之戰,新生首局就發生3次失誤陷入困境,包括三壘、投手、游擊手都出現失誤,讓新明有機可乘,1出局後,許庭愷、溫俊恩、李旻翰都敲出安打,新明先得3分,2局下王麒鈞、許庭愷都擊出帶有打點安打,新明再添2分。

桃市新明將與中市中山對決拚隊史第三冠。大會提供

新生則在3局上2出局後有所突破,杜翊澤掃出三壘安打後利用失誤點亮記分板,不過這也是新明先發投手許庭愷唯一失分,他以54球登板4局失1分(非自責),僅被敲出2安打,投出3次三振、1次保送,而新明打線在3局下再下一城,4局下再靠著3保送3安打1失誤再豪取5分,4局打完提前斬獲冠軍戰門票。

 

新明總教練黃湋志說,今天得點圈該把握的都有把握,第3局雖掉1分,不過有止血將氣勢拉回來,讓投手投起來較安心,「許庭愷可以說投得可圈可點,只有1次保送,他這次調整不差,敢投,抗壓性有。」

 

新明曾在100、103學年度拿下冠軍,明天將挑戰隊史第三冠,黃湋志表示,中山穩定性好,守備不容易失誤,誰能把握該局得分機會就會勝出,一定會全力以赴。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