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PLAI FHA A桃園站稱王 喊話等大家明年來挑戰

PLAI FHA A隊長沙拉吳(右)。大會提供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2021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The King of Sepaktakraw, 2021), 21日移師桃園市的中壢國民運動中心,競爭更為激烈,32支球隊共襄盛舉,各家球隊使出渾身解數,精彩的足上過招,場邊驚呼聲不斷,桃園藤球王稱號最終是由台南隊伍PLAI FHA A拿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在泰國,藤球是從小就必須學習的運動,人人腳上功夫了得,本屆藤球王爭霸戰桃園站的參賽隊伍都是來自泰國的移工,也算是另類的「內戰」。

YOD SAI YAI奪銀。大會提供

四強賽YOD SAI YAI在三局大戰中出線,與南部勁旅PLAI FHA A在冠軍戰中碰頭,兩隊美技不斷,PLAI FHA A首局率先站上10分大關,順著氣勢連下好幾城,先馳得點;第二局,PLAI FHA A開局便拉出一波6:1的高潮,並靠持續不斷的攻勢,讓YOD SAI YAI傷透腦筋,可兩隊還是不斷祭出精彩的封網與轉身翻殺,YOD SAI YAI比分追至一分差,將PLAI FHA A逼出冷汗,最終PLAI FHA A還是靠著凌厲的進攻,直落二登上2021國際移工藤球王桃園站的霸主之位。

 

PLAI FHA A是來自臺南的隊伍,也是去年桃園分站預賽第二名,今年來勢洶洶,也對自己非常有信心,順利拿下冠軍後,全體隊員開心擊掌、歡呼。隊長JATTURONG SARAWUT(沙拉吳)提到,其實藤球是一項需要體力與腦力的運動,也需要與隊友默契搭配,他表示,他們是真的很喜歡藤球,才會一起練球,一起比賽。

台南勁旅PLAI FHA A桃園站封王。大會提供

亞軍隊伍YOD SAI YAI來自板橋,隊長THOMUTHA BUNCHAN(錢進來),已經來臺生根落地,他也非常支持藤球運動在臺灣的發展,他期許此項賽事能越辦越大,並將藤球文化推廣讓更多臺灣在地民眾知道,他也笑著說:「能拿到亞軍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來自鶯歌的LUANG PHOR YOT B,已經是元老級參賽球隊,今年拿下季軍,陣中SAMRANJAI WIRA(威拉)表示,對於今年的成績已經很滿意,也肯定主辦單位的用心。他身為移工FACEBOOK社團的管理員,他說:「常常會在社團約大家一起來參加比賽、練球。」

來自彰化員林的YUNLIN FC.初試啼聲殺進四強並列季軍。大會提供

彰化員林的隊伍YUNLIN FC.,今年第一次參賽,一路殺進四強與LUANG PHOR YOT B並列季軍。因為身邊好友的介紹,YUNLIN FC.組隊從中部來參加比賽,初試啼聲就展現驚人實力。YUNLIN FC.隊長WIPHROMHA KRIANGKRAI(江凱)說:「雖然每個禮拜只練球一次,但很開心第一次參與就能拿下第三名,明年一定還會再來參加。」

 

本屆爭霸戰雖受疫情影響調整,只舉辦了臺北、桃園兩站,但所有參賽隊伍熱情不減,新一屆的桃園藤球王PLAI FHA A也喊話,明年我們會準備好自己,接受大家的挑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臺灣這片多元文化並存的土地上,許多國際移工在臺灣工作甚至落地生根,體育是連結人與人、世界與世界的管道,也是一種國際語言,不需要翻譯、不需要解釋,就可以自由交流。在東南亞地區盛行的藤球運動,成為移工們在異鄉打拼的同時,能夠與同鄉,甚至是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交流的運動項目,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藤球賽,讓移工們能夠在臺灣創造難忘的回憶。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