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盃》花中最強火砲熄火遺憾亞軍收場 「高中聯賽要討回來!」

進球王高冠宇(左)今天熄火。詹健全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頂著今年青年盃地主球隊同時也是14隊中火力最強的花蓮高中,原本在青年盃決賽是封王大熱門球隊,但今在決賽中卻遭到路竹高中的全力封鎖而首度熄火,最終以0比2落敗屈居亞軍,本屆射進8球的花中高一進球王高冠宇遺憾的說:「沒關係,我們等高中聯賽要討回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花中隊長林宗宏。詹健全攝

花蓮高中在本屆青年盃表現精彩,決賽前5場比賽4勝1和進22球只失3球,特別是高一進球王高冠宇獨進8球,表現相當引人注意,但花中其實在晉級決賽之路上也付出不少代價,包括絕對主力左翼羅子安第一場比完後就傷退,即便是高冠宇也在8強賽後就拖著受傷的左腳上場硬撐。

高冠宇多次兵臨城下惜仍未開胡。詹健全攝

但即便如此,花中今在決賽前仍是被看好的一方,同時花中校友和鄉親也有近百人到場助陣,但沒想到賽事一開始,花中的進攻就不斷受到牽制沒辦法完全開火,花中空有至少6成以上的控球時間,但就是始終欠缺臨門一腳,下半場花中高冠宇雖然進了一球,但也因被判越位而被判進球不算,賽後花中只能遺憾接受落敗的結果。

花中在落敗後,球員掩面痛哭。詹健全攝

「球是圓的,這就是足球!」花中教練梁汝農賽後遺憾的說:「從一開始我就一直提醒要注意路竹的反擊球,很遺憾後衛沒能調整好,即便我們佔了六成的攻勢,但球賽就是這樣,雖然我們才剛在高中聯賽預賽以4比1贏了路竹,結果現在反倒以0比2輸球。」但梁汝農期待接下來的高中足球聯賽,他說:「這場比賽會是我們一個很好的警惕,現在的高中足球想要踢進前4強都不容易,球隊的每個位置都要再來做調整。」

花中還是無緣青年盃U8冠軍。詹健全攝

首度在今年青年盃中零進球的高冠宇,賽後也拖著包紮過後的左腳瘸著走出球場,他遺憾的說:「很失望,球隊的組織不夠,防守也沒有做好,聯賽時要再拼回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