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盃》「我們不再是老二!」 路竹快速反擊奇兵致勝青年盃首度封王

路竹高中男足成軍20年首度拿下青年盃冠軍。詹健全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曾經四度(U18三次、U16一次)在青年盃足球決賽場上失利引恨而屈居亞軍的高雄路竹高中,今在青年盃足球賽中靠著堅強防守和兩次奇兵快速反擊,最終以2比0小爆冷門打敗地主花蓮高中,讓這支成軍剛好滿20年的路竹高中終於首度一圓舉起青年盃冠軍的美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路竹高中封王後開心的舉起教練慶祝。詹健全攝

「一場好的比賽,總是那麼的讓人感動!」首次獨自帶領路竹參賽的前奧運國腳謝孟軒在封王後,感動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他說:「球員真的很讓人感動,努力雖然不見得會成功,但我很高興大家的努力有了結果,這次可以首度拿下青年盃冠軍,完全是球員大家凝聚力到最高點而成,這樣的球隊是不會輕易被打倒的!」

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左)頒冠軍盃給路竹高中。詹健全攝

路竹從今年青年盃分組賽以來,表現並不讓人特別深刻,預賽還曾以0比2輸給惠文高中,但拜分組3隊取兩隊所賜才擠進8強,但沒想到在8強後連克強敵,甚至在今青年盃決賽也再度大爆冷門。

路竹高中射守反擊封王。詹健全攝

路竹今決賽面對的是攻擊火力十足的地主花中,但教練謝孟軒刻意要球隊先加強防守,他說:「花中是一支傳控球很好的球隊,我們不可能拿自己的弱項去跟對方硬拼,我們只能先突出自己昀優點就是防守,先求穩再求反擊進攻。」

 

路竹的加強防守果然在今決賽發生奇效,花中的技術流傳控球一直受到路竹防守的中斷,從頭至尾都沒辦法打出流暢的傳導球攻勢,反倒是路竹先在第44分鐘靠著花中一次失誤在中場截球反快攻,王柏峻冷靜的在花中門將艾博杰冒險出擊下吊球射進第1球,上半場路竹就以1比0領先。

路竹高中洪永濬射進第二球。詹健全攝

下半場,花中依舊是久攻不下,路竹在第66分鐘再一次發動襲擊,讓洪永濬單刀再進1球,讓花中反擊氣勢全失,最終讓路竹以2比0完封花中首度拿下青年盃冠軍。

路竹隊長吳育驊為了防守花中進攻而撞到流鼻血。詹健全攝

路竹為這座冠軍也付出不少代價,隊長吳育驊為了防守花中進攻而撞到流鼻血不止,但吳育驊賽後開心的說:「鼻血流的很值得,大家都很團結一心,盡全力把所有能量表現出來,結果就大家一起承擔,很高興可以為學校拿到史上第1座青年盃冠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