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盃》宜中3-1勝建功奪季軍 撇開4強輸球陰影創7年最佳

宜中施靖堂梅開二度。詹健全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青年盃足球錦標賽今於花蓮美崙國中進行最後一天賽程,首戰由在4強落敗的宜中與建功高中的季軍大戰,宜中技高一籌在施靖堂梅開二度下,最終以3比1力克今年最大黑馬建功高中奪下季軍,這也是宜中自2014年以來在青年盃的最佳戰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宜中與建功之戰,首度進青年盃4強的建功展現大黑馬的本色。在開賽第18分鐘由許善傑率先進球領先;但宜中在第31分鐘反攻,先由施靖堂進球扳平,接著在上半場終了前再由黃春發進球反超,上半場宜中以2比1領先。

建功多次進逼門前惜未進球。詹健全攝

下半場,建功雖然試圖反擊,但宜中後防防守穩固,反倒在第64分鐘時被宜中施靖堂再補進1球,建功無力破門後,最終宜中以3比1打敗建功高中奪下今年青年盃季軍。

 

由於宜中在前一場才剛以0比1負於花中而無緣決賽,宜中教練薩宜軍說:「我們本來的目標是冠軍,原本很擔心球員在4強落敗後,挫折感黛讓他們提不起勁來,幸好球員還是有秉持應有的精神。」

宜中黃春發射進第二球。詹健全攝

雖然季軍已經是宜中近7年青年盃的最佳戰績,但薩宜軍說:「雖然對整體是滿意,但今天還是沒有打好,感覺中間有一段都沒聲音,球員都打的比較悶,感覺踢的有點空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