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疫情影響訓練進度 新北禾聯要展現磨合成果

新北禾聯要展現出磨合成果。新北禾聯棒球隊提供

年中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新北禾聯是受到影響最大的業餘隊,訓練基地在三重的他們身處熱區,停訓時間較其他球隊來得長,也因此影響到今年的比賽成績,這次臺北城市對抗賽將持續驗收主力與新人融合的成果,尋求年度代表作。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挺過疫情高峰後,新北禾聯只剩一個多月的時間練習,便匆匆投入提前開打的爆米花聯賽,讓總教練周正雄坦言有點趕鴨子上架,「集訓時間真的非常短,三重棒球場又是許多三級比賽的舉辦地,我們準備都被打亂,打擊手感、投手控球都是狀況比較多的地方。」

 

以第8名結束爆米花賽季後,球隊將訓練放在維持比賽感覺,只微調技術觀念和攻擊策略,迎接即將到來的城市對抗賽,也把握時間讓年中才剛加入的6名新血更了解隊上的環境和作戰方式。

 

新臉孔當中,周正雄點名2位自屏東高中畢業的小鮮肉野手值得期待,潘瑋祥的打擊潛力佳,池恩齊則是中信兄弟吳俊偉的弟弟,跑壘速度和守備範圍都出色,足以擔當游擊即戰力,另外也還有來自國立體大的張育綸,提供欠缺的左投戰力。

 

周正雄表示先發投手輪值會從吳仁傑、張竣龍、楊翔皓和俎品辰當中挑選,但如果先發投手狀態不理想,中繼就會多分擔一點、隨時準備上場,甚至原本設定的長中繼有機會出任第4或第5號先發。

 

由於對抗賽賽程密集,需在8天內打完7場賽事,相當考驗投手戰力,周正雄認為前3場預賽的關鍵在於雙方投手壓制力比拚,之後一但投手出現疲勞而壓不住,後面賽事比的就是哪隊打擊發揮更佳。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