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林智勝神來一棒說再見 距離史上全壘打王M1

林智勝再見轟。李天助攝

【艾碧斯/綜合報導】中華職棒下半季冠軍已出爐,進入最後幾場賽程,但中信兄弟和樂天仍全力奮戰,雙方鏖戰近五小時,一路糾纏至延長賽才分勝負,最終兄弟靠著「大師兄」林智勝的再見全壘打,7:6獲勝,全年勝率也確定第一,總冠軍賽取得主場優勢。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39歲的林智勝近年因傷勢和老化,出賽場次大幅下降,本季幾乎以代打為主;今天他在10局上代守,之後11局下半2出局上場打擊,他也把握住機會,一棒終結比賽,也拿下單場MVP。

 

加上此役的再見轟,林智勝生涯已累積288支全壘打,距離中職史上全壘打王張泰山只剩下1轟的距離,但要挑戰300轟,難度非常高。

 

林智勝說,「本季狀況並不理想,讓球迷失望;今天逮住機會開轟,受到全場球迷的歡呼,內心非場感動。」

 

本場比賽湧入12190名觀眾進場,是疫情復賽後最多觀眾,賽後洲際棒球場也開啟演唱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