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暌違6個月後首度復賽 花蓮女足主場2比0勝仍占據榜首

木蘭復賽,花蓮女足拿下新賽季第3勝。花蓮女足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下,木蘭女足足球聯賽今在暌違6個多月後重新在三地展開第四輪賽事,前3強花蓮、台中藍鯨和高雄陽信都順利拿下勝利,其中本季首度來到主場的花蓮女足也沒讓鄉民失望,以2比0打敗台北熊讚踢下第3勝,以較佳的淨勝球數差佔據榜首的位置。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木蘭女足在本季首次主場出戰的花蓮女足一開始就氣勢如虹,開賽僅3分鐘,國家隊隊長王湘惠在禁區外大力勁射破門先馳得點。

花蓮女足新賽季首戰到主場有原民表演。花蓮女足提供

花蓮女足屢屢快攻讓熊讚後防幾乎無法招架,第25分鐘,花蓮獲得連續角球機會,林凱玲絕妙角度傳球、讓吳詩萍輕鬆破門,讓花蓮女足上半場以2比0領先。

 

下半場雙方都調節陣容下,花蓮換上譚汶琳、熊讚換上鄭雅之。但花蓮女足攻勢絲毫未減,但可惜欠缺臨門一腳,未能再越雷池一步;反倒是熊讚傳導比上半場更加流暢,幸好花蓮後防穩如泰山,雖能威脅到主隊大門,但始終都沒能進球,最終花蓮女足以2比0拿下賽季第3勝。

吳詩萍射進第二球。花蓮女足提供

花蓮女足與台中藍鯨都是3勝1和,但花蓮女足以進10球失1球,淨勝球數是+9;而台中藍鯨是進9球失1球,淨勝球數是+8,花蓮女足以淨勝球數較佳佔據榜首。

花蓮女足有不少當地親友和球迷到場助陣。花蓮女足提供

花蓮女足助理教練路弘旗說:「疫情期間最大的困難是球隊沒辦法聚在一起練習,花蓮女足球員很多都在國家隊或是分散在各大學球隊,平常的練習人數來不到一半,同時一些國家隊球員出國參賽後,回來還要經過兩周隔離和一周自主管理都不能練球下,體能都會有有顯下滑,但幸好復賽後的首場我們還是有達到球隊預期的目標拿下勝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