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提前為亞奧運做準備 新光盃熱門街舞大賽首增霹靂舞

霹靂舞冠軍賽精彩對決。大會提供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影響,全台許多活動相繼停辦,但近期在台灣疫情控制得宜的情況下,國內許多防疫管制已進一步放寬。由新光人壽、新光銀行與元富證券共同舉辦的第18屆「新光盃熱門街舞大賽」,也在嚴格的防疫標準下,順利在10月展開初賽、11月20日進行決賽,不錯過與粉絲一年一度的約定。此外,為因應2020杭州亞運及2024巴黎奧運將街舞中的霹靂舞正式列為比賽項目,今年新光盃更首次新增霹靂舞賽事,期盼選手提前暖身準備,未來能在國際運動賽事上發光發熱,爭取佳績。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邁入第18年的「新光盃熱門街舞大賽」,是國內最具指標性及代表性的專業級街舞大賽,以鼓勵青年朋友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促進身心正常發展為宗旨,提供熱愛街舞的朋友一個國際化規格展現青春與圓夢的舞台,每年比賽都聚集各路舞林高手熱情支持。目前許多街舞界人才都曾是新光盃的參賽優勝者,也有許多參賽者持續透過教學、表演、推廣,培養新一代的優秀舞者,用不同的方式展現對街舞的熱情,為他們喜愛的街舞營造更好的環境,讓街舞文化在國內持續深耕茁壯。

第18屆新光盃決賽,霹靂舞四強好手與新光長官大合照。大會提供

新光長期透過推廣街舞文化連結世界,出席新光盃決賽開場致詞的新光人壽總經理黃敏義表示,新光盃自2017年起特別增設國外參賽獎金,鼓勵得獎者出國比賽,幫助台灣舞者勇敢躍上國際舞台,並連續五年引進日本街舞推廣團體GDE,聘請LOCKING創始人之一Tony Go Go、韓國Popping戰神Hoan、日本東方神起編舞師Shige等知名舞者來台擔任評審,將國際視野引進台灣,大大提升台灣街舞圈的國際能見度。

 

而新光為國內首家也是唯一長期獨資舉辦熱門街舞比賽的私人企業,從街舞還是大眾陌生的街頭文化,到逐漸邁向國際的辛苦過程一路相伴,因此霹靂舞被列入國際運動賽事最高殿堂,對長期支持街舞運動的新光別具深刻意義,也印證了跳街舞的小孩不但不會變壞,甚至還有機會跳出更寬廣的未來;為提前暖身迎接國際大賽,今年新光盃也特別新增霹靂舞Battle 1 On 1賽事,榮登冠軍寶座的築夢者-國銓將以月薪制方式領取獎金,新光希望舞者在爭取杭州亞運及巴黎奧運選手參賽代表權的同時,能減輕日常生活開銷的壓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18屆新光盃決賽,霹靂舞冠軍由築夢者國銓獲得。大會提供

新光積極落實ESG,長期關懷青少年族群,除了推動保險教育、深耕產學合作,也透過許多不同的方式培育學子並提供圓夢的舞台,包括每年定期舉辦的「新光盃熱門街舞大賽」、「全國繪畫比賽」、「新光盃魔術方塊大賽」及「新光電競親子營」等活動,都在各年齡層獲得熱烈迴響,希望不論是銀髮族群還是年輕新世代都能培養屬於自己的興趣,享受生活、勇敢追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