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TPC錦標賽最終回 李玠柏最後一洞再見小鳥驚險封王

2021仰德TPC錦標賽李玠柏(右)奪冠。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600萬元的2021仰德TPC錦標賽(YEANGDER TPC CHAMPIONSHIP),今天(20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進行最終回合決賽,領先的李玠柏遭到落後他七桿的詹世昌強力追平,不過他在最後一洞打出再見小鳥推桿,以一桿之微險勝,搶下冠軍,贏得冠軍獎金100萬元;他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6桿的272桿,這也是他今年台巡賽的第四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世昌今天八鳥無柏忌,飆出低於標準桿八桿的64桿,四回合總桿為低於標準桿15桿的273桿,以一桿之差名列亞軍,獲得獎金55萬元。這也是他在今年台巡賽第五場比賽獲得亞軍。

 

王偉祥交出66桿,黃頎揮出74桿,兩人四回合同為低於標準桿9桿的279桿,並列第三名作收。

2021仰德TPC錦標賽職業冠軍李玠柏(左)和業餘冠軍洪昭鑫(右)。鍾豐榮攝影

葉昱辰與洪健堯都奮力打出66桿,兩人同以四回合總桿281桿,並列第五名。

 

業餘選手洪昭鑫今天也打出69桿佳績,四回合289桿,在職業榜並列第18名作收,贏得業餘組冠軍。

林口球場董事長蔡萬來(左)頒一桿進洞獎金及獎品梨山賓館總統套房給蕭宏宇。鍾豐榮攝影

蕭宏宇在第二回合的第5洞打出一桿進洞,獲得球場保險金1萬2千元及大安集團梨山賓館提供梨山賓館總統套房免費住房一晚;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臨時再加碼獎金2萭元。

 

另外,林永龍在第四回合第 7 洞 ( 南區 ) 以開出314碼的距離,贏得遠距獎,獲得賦信無限公司提供的THERAGUN mini 迷你頂級專業按摩槍一支。

 

許育瑞董事長在頒獎典禮時表示,今天最終回合決賽過程很刺激,很高興看到這麼精采的表現,尤其看到現在年輕選手木桿開得遠丶鐵桿打得準丶短桿很細膩,都是力與美的表現,顯示代代都有選手出頭,期待企業界多多贊助比賽,選手們才有更多舞台可以揮灑與磨練。

2021仰德TPC錦標賽李玠柏(右)奪冠。鍾豐榮攝影

李玠柏今天以領先黃頎三桿丶領先詹世昌七桿出發,前九洞中規中矩,二鳥一柏忌,35桿,總桿低於標準桿15桿;黃頎小鳥及柏忌各二,36桿,總桿低於標準桿11桿;而詹世昌前九洞上演抓鳥秀,五鳥中包括第一至第四洞的連四鳥,31桿,總桿為低於標準桿12桿,急追李玠柏。

 

回九後,第12洞結束,李玠柏仍領先詹世昌三桿,而黃頎已落後六桿,逐漸退出逐冠行列;第13洞李玠柏三桿才上果嶺,一記七呎保帕推桿未推進吞下柏忌,而詹世昌卻拿下一個4呎小鳥推桿,一來一往,李玠柏只領先詹世昌一桿。

詹世昌(左)第17洞拿下博蒂追平李玠柏。鍾豐榮攝影

李玠柏在第15洞又抓鳥,再度領先詹兩桿,但在第17洞三桿短洞,他打出三推再吞柏忌,而詹世昌一記漂亮精準鐵桿加上4呎多的小鳥推桿,便追平了李玠柏。

 

但是最後一洞五桿洞,李玠柏與詹世昌第二桿都打到果嶺前差不多位置,李玠柏先切球至距洞1呎半,詹世昌卻失手打輕了,距洞6呎,而保帕的推桿再失手,痛失追平進行延長加洞賽的機會,並因李玠柏的小鳥推桿,最後就以一桿之差而拱手稱臣。

2021仰德TPC錦標賽李玠柏奪冠。鍾豐榮攝影

李玠柏賽後表示,前九洞一方面還在找自己的比賽節奏,另一方面注意力都放在落後他三桿的黃頎身上,並未注意詹世昌逐漸追上來,到了後九洞,競爭過程越來越刺激,所幸最後一洞詹世昌出現失誤,未能追平他進入延長賽,終於很開心能拿下這場比賽冠軍。

 

他指出,今年的四冠除了南寶公開賽以外,其他三場比賽的奪冠都是在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贏得漂亮,因此感受到真正獲得肯定;他說:「轉職業後,即全心全意追求精進與勝利,也曾接受亞巡賽與中巡賽的洗禮與考驗,雖然知道自己有能力可以奪冠,但是一直找不到贏得冠軍的方式,也遇到不少挫折,經過許多次的心態調適與技術的優化後,才逐漸找出自己的揮桿與比賽節奏,終於熬過來了!」

2021仰德TPC錦標賽李玠柏(右)奪冠。鍾豐榮攝影

李玠柏曾於2014年底以業餘身分贏得東太平洋公開賽冠軍後,2015年初即轉為職業,今年是第七年,之前六年均未曾奪冠,今年是冠軍大爆發年,已拿下台巡第四冠,前三場比賽是5月初的肇喜登峰巡迴賽仰德公開賽丶9月初的肇喜登峰巡迴賽南寶公開賽及10月底的高雄公開賽。

 

他並特別感謝揚昇球場丶宇榮高爾夫及台新銀行的贊助及所有幫他加油的球迷與父母,還有許多前輩球員的指導與經驗的傳承。今年的台巡賽接下來尚有四場比賽,他將會繼續加油。

2021仰德TPC錦標賽最後一回合觀眾。鍾豐榮攝影

今天林口球場上午雖有些小雨,但大多為多雲涼爽的好天氣,因球道有些溼軟,大會今天仍都採「較佳球位」規則。

 

仰德集團自2010年起主辦這項比賽,是繼台灣名人賽暨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後,台灣第二場隸屬亞巡的賽事;於2019年連續10年舉辦後,去年因疫情停辦一年,今年雖復賽,不過仍因疫情持續影響的關係,首次改為台巡賽,為今年的第九站,參賽選手全部是台灣選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21仰德TPC錦標賽職業冠軍李玠柏(左二)和業餘冠軍洪昭鑫(右二)和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左一).林口球場董事長蔡萬來(右三).TPGA理事長陳榮興(右一)合影。鍾豐榮攝影

這項比賽是由仰德集團主辦,TPGA與林口高爾夫俱樂部協辦,這項比賽也是國內三大賽之一,其他兩場是三商杯台灣名人賽及三花TPGA錦標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