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軟聯》宋皓宇生涯首完封 新生相隔19年前進4強

東縣新生宋皓宇生涯首完封。大會提供

台東縣新生國中與台中市向上國中今天(20日)在8強賽過招,新生在先發投手宋皓宇一夫當關完封帶領下,以3比0勝出,相隔19年闖進國中聯賽軟式組4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新生、向上都以國二、三生為主力,今天搶四之戰,形成低比分戰役,新生在2局上率先發難,向上先發投手出現2次四死球,新生陳鉅霖打擊造成投手傳一壘暴傳,壘上兩名跑者直接跑回來得分,到了5局上,2出局後,邱凱祥被觸身球保送上壘,張旭擊出二壘安打再下一城,新生取得3分領先。

 

有了分數在手,新生先發投手宋皓宇也能控制場面,以86球完投7局,只被敲出3安打,投出9次三振、2次四死球,前6局向上最多只能上到二壘,最後半局雖一度遭遇三壘危機,不過宋皓宇及時回穩收掉比賽,讓教頭陽介仁相當滿意,下場給他一個擁抱。

 

國三的宋皓宇有著卑南、阿美兩族血統,他說,一開始壓力有點大,後來才放開投,以控球為主,「陽介仁教練告訴我深呼吸去調整,這是我第一次完投,最後他給我擁抱有點感動」,他說,國中階段加強重量訓練,提升爆發力,進步很多。

新生相隔19年前進4強。大會提供

新生教練陽豐隆表示,宋皓宇體力、續航力不是很好,這次安排投短局數,這也是他第一次先發,因為只相差3分,決定押完全場,先拿下來再說,相信他經過這一場後能夠增加自信。

 

新生繼91學年度後,暌違19年重回4強,陽豐隆說,沒想到有這麼久,自己也是84學年度亞軍那一屆的,這次選手越打越好,打出信心,希望一場一場來。

 

今天比賽結束後,4強也全部出爐,分別是台東縣新生國中、桃園市新明國中、新北市二重國中、台中市中山國中。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