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盃》東、南高校冠軍戰明登場 花中砲火猛vs.彪悍球風路竹

東南傳統足校對決,花中高冠宇(右)對上路竹的黃永竣。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詹健全/花蓮報導】青年盃足球錦標賽明軤於花蓮美崙進行最終戰,將由來自花蓮的花蓮高中與高雄路竹高中爭冠,其中花中火砲兇猛是全部進球最多的球隊,高一進球王高冠宇更已經獨進8球,而對手路竹高中雖然進球不多,但主打團體球,球風彪悍永不言敗,花中想要過路竹這關還得付出代價。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花中是花蓮高男的傳統強校,先前曾在2004、2005年青年盃U17歲組完成二連霸,在前台灣男足國腳梁汝農於2011年執教後,近幾年成績回升,2018年在青年國腳吳彥澍、梁孟昕領軍下奪得青年盃U18亞軍、高中聯賽冠軍,今年4月也踢下高中聯賽亞軍,有機會首度在青年盃U18封王。

花中進球火力強悍。摘自花中臉書

花中從預賽至4強共踢了5場4勝1和、進22球失3球,全隊有8人進球,不管進球或是失球都是各隊最佳,當然進球主力是已經進了8球的王冠宇,但花中最大隱憂是主力羅子安踢了第1場後就傷退,同時,花中時常出現慢熱的現象,都必須在快到中場前才開始逐漸串連出火力。

 

而來自高雄的路竹高中也是台灣傳統高校男足之一,也是高雄高中足球的代表性球隊,曾經在2008年奪下高男聯賽冠軍,先前在青年盃曾四度踢進決賽(包含3次U18、1次U16),但最終都屈居亞軍。

路竹展現團隊戰力晉決賽。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今年路竹高中曾經在分組賽以0比2負於惠文,以分組第二擠進8強後,才以1比0、3比1分別打敗新此、建功高中才晉級決賽,前四戰3勝1負、進9球失3球,共有7人進球,其中超級替補黃士綸獨進2球,也將是路竹在下半場的隱形殺手。

 

花中和路竹都由前國腳領軍,花中教練梁汝農說:「雖然花中曾在今年高中聯賽預賽曾以4比1贏過路竹,但當時是我們先丟球,贏的並不輕鬆,路竹也是一支擅常打反擊的球隊,對路竹肯定不好打,我們還有很多位置和細節要再做調整。」

路竹戰力平均。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而路竹教練謝孟軒初次獨自帶隊出征就闖進決賽,他說:「要感謝老教練林學聰對我的信任,我對這次球員的表現非常感動,不管球隊整體的向心力或是獲勝的企圖心都非常強。」謝孟軒希望將路竹打造成一勇猛強悍的球隊,但他說:「花中是一支很好的球隊,我只跟球員說,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的本份,即便輸球也不用擔心,一切責任我來承擔!」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