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臺北首辦城市對抗賽 地主興富發誓言留下冠軍

臺北興富發要力拚留下冠軍金盃。臺北興富發提供

臺北市第一年舉辦城市棒球對抗賽,地主球隊的唯一目標,當然就是把冠軍金盃留下來,臺北興富發總教練呂明賜表示,球隊自爆米花聯賽結束後只休息2天就重新投入備戰,嚴陣以待各隊踢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比賽就在自家天母球場進行,臺北興富發享盡地利之便,每年擁有90天使用權的他們,對於這裡環境相當熟悉。呂明賜指出,天母人工草皮彈跳穩定,內野守備比較好處理,外野滾地球的速度則會減慢,球員都已了解該如何應用。

 

這個月剛打完的爆米花聯賽,臺北興富發在預賽最後一天不敵合庫,因而掉出前4名無緣挺進決賽,不過球員表現還是有亮點,固定第3棒的廖柏勳以17分打點拿到打點王,呂明賜肯定子弟兵有所成長,「以前表現算還不錯,但有時候比賽當中會突然低潮,這次都蠻穩定,而且重要時機打得出來,有2次是再見安打。」

 

呂明賜評論自家打線近期發揮平穩,包含老將林志祥也在爆米花聯賽最後階段手感加溫,整體火力相當不錯。相較起來投手戰力需再加強,尤其是在控球方面,「這次比賽勝負關鍵還是在投手,因為8天要打7場,就怕投手後面崩盤。」

 

確切先發輪值需再和投手教練黃欽智討論後才會正式出爐,不過呂明賜對於今年剛從高苑科大畢業的2位新鮮人相當滿意,「張建耀最快球速有147公里,陳慎也有到145公里,有將我們的投手球速提升上來。」

 

正式開打之前,臺北興富發安排了2場熱身賽在天母球場,做為最後的戰力檢視,務求保住首屆冠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