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進補大一生力軍 輔仁陣容到位搶進4強

輔仁放眼四強。大專體總提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輔仁大學上個學年度以第6名創下近6年佳績,這次在大一招收不少即戰力的情況下,將帶著更完整的陣容,再次衝擊傳統大專列強;總教練周德賢表示第一階段先搶進八強為主,複賽希望能盡量突破去年成績,「我相信名次會比去年更佳。」

 

輔仁大學今年11位新生入隊,為6投5野,擁有地利之便讓他們吸引到不少新北市青棒好手就讀,包含穀保家商楊正宇,以及鶯歌工商許賀捷、机崇宇和曾佑恩等,這些新血擁有高中棒球一流資歷,過去也都是球隊先發主力,經驗和技術都有能力在升上大學後立即貢獻。

 

周德賢指出今年野手戰力幾乎沒有改變,反而多了幾位高中時期的中心打者,火力更添期待感,「我們能擔任中心打者的人選裡,有4到5位有全壘打實力。」隊長周佳樂也認為學弟身材都很好,有感提升打線破壞性,例如曾佑恩就是壯碩有力的代表,和效力中信兄弟的表哥曾頌恩模板相似。

 

身為大四學長的周佳樂過去都擔任開路先鋒的角色,不過今年將被調動中間棒次,扮演支柱帶領學弟。他認為去年團隊戰力還是有點不足,第6名作收有點可惜,這次有學弟們補強,加上包含他在內,有一群大四生都是從大一起就當先發主力,在經驗和生力軍都到位之下,4強是可以覬覦的目標。

 

投手部分雖然損失畢業的袁廼翔,但一口氣進補的6位新秀,讓陣容依舊充滿競爭力,周德賢指出配置大已底定,一年級新生先按照他們在高中時期的定位,不要在大專比賽做改變,目前心中已經安排好4位先發輪值,中繼則會交由剛進來的3位新生負責。

 

周德賢點名四年級的王政洋、李浚嘉穩定性佳、球質好,會是隊上倚重的定心丸,大三的羅聖凱則會接下終結者一職,強力把關最後一局。羅聖凱表示去年待在長中繼較多,今年壓力感變大,但前2屆的經驗,讓他知道如何去控管場上節奏和危機,也學到調適壓力的方法,直呼準備好承擔守護神工作。

 

羅聖凱已經設定好武器去抓3個出局數,那就是從國中便開始琢磨的指叉球,他坦言去年狀況沒那麼好,所以不太常用,但今年這顆球會重出江湖,做為2好球之後奪三振的重要球種。對自家投手群有信心的他說,「今年輔大投手戰力蠻強的,補進2位來自鶯歌工商的學弟,林旺熙、陳冠豪都球速蠻快的、質也不錯,而且高中蠻常出賽,相信上大學不會怯場。」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